党的建设

对标对表 苦练能力 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争当合格政工干部

2020-10-13 11:02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沈晓媛

        在公司九月份党群工作会上,陕钢集团总工程师、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郗九生对政工人员提出的“信念坚定、能力突出、作风过硬、充满激情”要求,是政工人员工作“航标灯”。我们要认真领悟这“十六字”的深刻内涵,提高自身素质与能力,适应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进步。

保持清醒头脑,树牢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

        政工人员是思想政治工作者,要将思想政治工作做通、做透,必须要有说服力。因此,政工人员必须具有坚定的政治理想和信念,自觉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在大是大非面前能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不但要在政治和思想上与公司党委保持一致,具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感和责任感,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还要通过“学思践悟”,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新成果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积极动员广大干部员工投身于公司降本增效活动中,为实现“国内一流、行业领先”总目标共同奋斗。

不忘责任担当,淬炼德才兼备的素质能力。

        政工工作重要的任务就是“传道、授业、解惑”。这就要求政工人员以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为抓手,自觉对照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增强素质能力和工作本领,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和智力支持。一是要全局高度观大势,着眼细微察实情,了解员工所盼所想所思,温暖员工心灵;二是要深入一线接地气,做好思想引领,理顺各种心绪,行稳致远提素质,增强员工信心;三是要善于思考强思维,积极探索“党建+”特色活动,增加党建活动的参与度,把党建融入生产经营,引导干部员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四要要勤执笔根练功底,润物无声兴文化,提高写作功底,用深入浅出、带着”泥土味儿”、冒着“热乎气儿”的作品接地气兴文化,宣讲文化增活力筑同心。

发挥“头雁”效应,形成如钢似铁的工作作风。

        “公生明,廉生威”“正人先正已”。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既需要依靠组织的力量,也需要政工人员自身过硬的工作作风。政工人员要在“立行”和“立言”上多下功夫,把榜样的力量和人格品德力量统一起来,为广大员工做出表率。“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身教胜于言教。在公司降本增效活动中,政工人员要当好表率、做好示范,带头落实各项降本增效措施,将定下来的事情想尽办法干好,高标准、严要求把工作落到实处。要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发扬“马真”精神和钉钉子精神,要事难事亲力亲为,扭住不放一抓到底,事事走在前,影响和带动员工“跟我来”,员工队伍才有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降本增效各项要求才能真正落到实处。

用情用心用力,满怀热情灿烂的工作激情。

        政工干部只有迎难而上、奋发进取,才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作为公司各项政策的宣传者、引导者,在政策执行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其他同志因不了解、不熟悉政策而产生的意见甚至过激情绪,也难免会因为工作不被理解而受到一些责难,这需要政工人员不仅要受得气、让得人,还要耐心细致地做好答疑解惑工作,因此,政工工作既要像水一样适当,又要像火一样投入。像水是要不避艰难险阻,保持平静心境有水一样的涵养和气度,有水一样奔流到海不复回的精神,能屈能伸,可大可小,可包容;像火是热情灿烂,富有牺牲精神。要全身心地投入付出到各项工作中,用情用心用力为员工做好服务,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为企业多创效益,解决员工遇到的实际问题,为员工分忧解难;真诚地关心员工,关爱员工,传递龙钢好声音,唱响生产经营主旋律,赢得职工的支持与信赖,与企业同进步,共发展。

        “学然后知不足”。作为一名基层政工人员,我们一定要对照公司党委对政工人员的要求,在学中思,在学中干,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