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激活党建“细胞”构筑支部“堡垒”

2020-09-15 11:21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鹏飞

        2020年以来,储运中心以标准化党支部建设为抓手,持续强化党员管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凸显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探索支部党建新路子,全面激发党建活力,构筑支部战斗堡垒。

紧扣“固本强基”,深化“四个意识”

        储运中心党委以“三会一课”做文章,不断强化党支部阵地建设,筑牢战斗堡垒;用好“主题党日”活动这个载体,做好全员思想政治教育;利用形势教育这块招牌,做好全员思想政治理论武装,全面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让从严治党落到地上,夯实基层党支部建设。

紧扣“素质工程”,注重全员素质提升

        储运中心党委以“群星璀璨 照耀钢城”先进典型培树工程为契机,在各支部全面开展“员工思想政治素质提升工程”。根据各支部作业特性,在成品、计划科开展“万笔业务无差错”评比活动;在设备、运输保障开展维修岗位“三绝”展示;在运输支部开展铲、汽驾驶员技术比武;铁运支部开展机车司机、调车员“技术能手”评定活动,通过各类活动的扎实开展,全面提升员工素质,着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支综合素质高、专业能力强、岗位技能硬的高素质员工队伍。

紧扣“表单化”管理,提升干事效率

        持续强化党员干部管理,利用“表单化”管理,将日常工作完成情况列入党员干部年度考核指标。在“表单化”管理上下功夫,采取“处级包片、科级包班、属地自治、融合联动”的管理方式,全面实施“对单点责”、逐单销号,对党员干部的履职情况进行逐一“会诊”,明确目标,责任到人。同时,坚持结果导向,以业绩论英雄,对于工作优胜者给予奖励激励,未按要求完成指定性工作任务的,进行问责处理,并进行通报批评,以强有力的督促手段,充分调动各级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激情。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