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做好“四个表率” 绘好“党性四色”

2020-08-24 09:04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鹏飞

        2020年,储运中心党委紧盯“国内一流、行业领先”总目标,践行“守正出奇、创新赋能”总要求,以抓干部作风转变和员工素质提升为抓手,在党员干部队伍管理上用实招,坚持做好“四个表率”绘好“党性四色”,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

在学习上做表率,保持政治本色

        立业德为先,修德学为先。储运中心党委在升华党员道德品质,提升全员政治素养上下功夫,借全员素质提升工程,突出对全员的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上做表率,保持政治本色。党员干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党章党规、学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岗位员工以提升岗位技能为目标,持续做好标准化作业学习和安全禁令、职工文明公约学习,做到学以致用,让标准无处不在,养成“让标准成为习惯,让习惯符合标准”的良好规范。

在尽责上做表率,保持党性底色

        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储运中心党委坚持结果导向,在强化党员干部履职上做文章,以“表单化”管理推进党员干部履职,以准军事化管理促进全员执行力大幅提升,以文明创建稳步推进全员思想政治教育。坚持大局着眼、小处着手、实干着力,把本职工作做实、做细。对于要事难事亲力亲为,扭住不放、一抓到底,主动履职尽责,对工作尽责、尽心、尽力,巧用指派、认领、挑战三项机制,突破工作瓶颈,撬动整个工作有效完成。

在整改上做表率,保持工作成色

        持之以恒抓整改,打通问题中阻梗。储运中心党委把解决问题作为突破口和主抓手,在不断查找解决问题中深化整改,突出工作实效。在工作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真刀真枪地干,敢于动真碰硬,持之以恒抓整改、抓督办,打通问题整改中阻梗、拦路石,做到问题解决不彻底不罢手、整改不到位不收兵。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党员干部面对问题不退缩,敢于啃“硬骨头”,以铁腕治理,打通为群众服务“最后一公里”,全面开启“齐力共进、和衷共济、合心共赢”的干事新模式。

在清廉上做表率,守好人格正色

        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储运中心党委扎实践行陕钢“正”文化,时刻保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从业高压态势,严格按照“源头严控,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基本思路,加大对关键廉洁风险点的监控力度,确保关键岗位严守廉洁底线,做到思想设防线、心中有底线、行为不越线。从源头抓起,凡事讲规矩、讲原则、重程序、重细节,执行有力、不出问题。同时,紧盯关键岗位和廉洁风险点,强化纪律意识,织密织牢党风廉政风险防控网,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篱笆,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形成人人在廉洁上做表率,擦亮廉洁从业的人格正色。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