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储运中心:党建引领激发单位生产经营工作“新活力”

2020-05-22 17:03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郭金环

        党建工作的开展是围绕中心,服务生产。今年以来,储运中心党委在生产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建工作的政治引领作用,助推中心各项工作稳中有进。

日常基层管理中,党建是“粘合剂”。

        基层党建工作,既涉及员工最关心的问题,又与生产紧密结合。该单位党委不断优化工作思路,创新活动载体,切实提升党建工作的精细化水平,发挥党建“粘合剂”作用。

        一方面完善周工作例会制度,嵌入“督查督办双向质询”机制,由各作业区向单位领导班子、专业科室质询上周工作协调服务情况;由处级领导向各专业科室、作业区提问安排工作推进完成情况。通过双向提问质询,建立起职能科室与作业区沟通渠道,夯实各级管理人员责任,促进管理人员履职尽责。另一方面 ,该单位党委书记、支部书记定期深入基层班组,走访座谈、调研指导,了解一线员工思想动态,帮助他们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增强员工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搭建员工与组织双向沟通的桥梁。

破解降本难点时,党建是“绣花针”。

        针对“三会”重点难点任务分解及降本增效工作,储运中心党委通过合理精细分工,全方位协调,充分发挥“绣花针”作用,将各项工作串联起来,主动出击、创新赋能,全面践行“国内一流,行业领先”降本增效“三制”工作,确保年度物流费用节约6000万-1亿元任务目标实现。

        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单位党委发出“万众一心抗疫情、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保供降本行动集结令,积极对接韩城车务段,寻求新的发货场地;加大铁路运输发运量,积极争取局管外铁路运费优惠政策;协调韩城公司出具了公司专用线自维申请报告并报备铁路相关部门并获得批准,全面实现新、老站工务由专业团队运维,运维成本得到大幅度降低。通过各项工作的精细、高效开展,截止4月底超额完成铁路运输创效,为公司全年生产经营目标完成打好了基础。

攻坚生产重任时,党建是“一面旗”。

        该单位党委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发挥旗帜引领作用,突出职能,振奋士气,鼓舞人心,充分践行着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承诺。

        随着复工复产的全面开启,该单位抢抓物流运输政策的窗口期,适时启动汽运卸车“一级战时状态”。在汽运卸车上,党员们坚决服从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充分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涌现出一个又一个先进个人;各作业区结合火运回货节奏,交替利用好站台区域,实现汽运流水线式卸车节奏,保证汽运高效卸车,并结合生产及时安排车辆直供;青年志愿者做好车辆路线准确引导,提高车辆卸车率;全体员工共克时艰、迎难而上、合心合力助力降本增效,日卸车突破952车;从组织进口汽运矿卸车以来至4月末,共计卸车31741车,累计卸料107.66万吨,止亏创效2976.6万元,为公司降本增效工作加油鼓劲。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