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抓好“党建+” 筑牢“大安全”

2020-05-19 00:00    来源:炼钢厂    作者:郭冰清

        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做强了就是战斗力。今年以来,龙钢公司炼钢厂连二党支部积极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将“党建+安全”作为支部重要工作之一,通过开展多种活动,激发党建活力,构建“党建+安全”大格局,为安全生产平稳运行注入强大“红色动力”。

党员先锋“动”起来,让安全工作入心入脑。

        “所有党员一定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主角、扛大旗,认真对待安全工作中的每一个细小环节,努力实现党员身边无隐患、无违章、无事故,打造‘安全党支部’。”在连二党支部党员大会上,支部书记贺海伟动员支部全员积极参与“党建+安全”活动。

        面对严峻的安全形势,支部班子成员充分发挥“一岗双责”职责,结合各区域生产实际,精准发力,将安全工作做细、做实。特别是检修作业中,他们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通过严格把控检修作业中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深入检修现场监护检修安全,严查各类非常规作业审批手续、安全措施落实,确保检修各项作业活动有章可循。

        为了确保全员重视安全工作,支部党员干部精心准备课件,利用区域例会、班前班后会、安全活动等进行安全分享,讲述自己亲身经历的不安全事件,不仅缓解了员工开会时的紧张情绪,而且可以让员工少走弯路,汲取前辈的深刻教训,让“安全”二字入心又入脑。

安全活动“新”起来,让安全工作有滋有味。

        有着26年党龄的王建勤是精整区域的一名老安全员,由于他安全管理工作经验丰富,他也是支部“党建+安全”特色活动的负责人之一。

        针对精整区域安全管理工作,他提出了开展末位班长“当一天安全员”活动,大家对这项活动充满了好奇,末尾班长小李成了第一名“幸运儿”。

        “看到地上散乱的装车杆,我会捡起来把它放到定置位上;同事们工作时,我会在旁边强调注意安全,站位一定要谨慎,电焊作业要有消防措施,措施不全不能干活……”虽然只有短短一天时间,但是小李收获了很多。

        不断创新安全工作形式,让大家对安全主动起来,这是该支部创新开展“党建+安全”活动的初心和目的,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及管理人员开展安全检查、应急演练、隐患整改等活动,不仅让安全工作变得有滋有味,而且达到了让全员了解安全形势、明确安全责任,在本职岗位上自觉践行工作职责,确保安全生产的目的。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