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奋斗路上党旗红

2020-05-12 17:09    来源:炼铁厂    作者:晋伟

       2020年,炼铁厂烧结党支部坚持以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奋斗使命,充分发挥抓思想、抓作风政治优势,力促支部建设与生产经营实现双推进、双提升,为企业奋斗“国内一流、行业领先”总目标凝聚磅礴力量。

坚持方向引领 用好思想建党“传家宝”

       该党支部坚持将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团结、带领职工以及服务各项目标任务高效完成的首要任务,分级分层常态化、经常性开展职工思想形势教育,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生产碰头会、班会等,借助内部荣誉墙、LED屏、文化展板、公告栏等宣传阵地,做好“三会”精神、党政例会精神、“国内一流、行业领先”总目标、“群星璀璨 照耀钢城”工程、“干事”文化及作风建设等精神传播,实现了思想形势教育工作全员全覆盖,不断引导全员认清形势跟党走,明确目标齐奋斗。

抓住关键少数 牵住作风建设“牛鼻子”

       该党支部建立月度工作汇报制、日常工作督办制、每日看矿机制,并深入开展生产课题攻关活动,着力发挥好关键少数带头作用和各项举措落地,通过坚持逢会讲作风,逢事看作风,明确要求各级关键人员切实做到工作在一线开展、难题在一线解决、担当在一线体现、形象在一线树立;带头学精业务,走进工序源头、深入操作岗位、守住工艺控制点,精心做好组织生产;带头遵守安规,抓实非常规作业、隐患排查治理、习惯性违章,筑牢安全防线;带头参与实践,做到抢修检修带着干、脏活累活一起干、攻坚克难冲在前,特别是瞄准自身挂靠目标指标,切实落实固燃攻关、厚料层操作、返矿率攻关等提质增效举措,真正形成“人人肩上有指标、全员围着指标干、各项举措有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实实在在将作风建设成效转化为生产经营持续向好的不竭动力。

用活实践载体 写出提质创效“大文章”

       为进一步助推生产经营中心工作,该党支部紧贴生产经营中心工作,选好用活载体,实现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无缝对接,不断扩大支部在生产经营中的影响力。由党支部牵头,依托岗位分级测评,建立完善岗位尖兵、关键人员评比机制,深入推进“群星璀璨 照耀钢城”先进典型培树工程;组建青年突击队,承担抢检修重大、难点工作5次;成立烧结学院,先后完成《铁矿石烧结生产实用技术》《现代烧结生产实用技术》等多项烧结理论知识研读;组建党员创新攻关小组,积极开展献计献策、QC攻关活动,先后主导实施了烧结料面喷吹蒸汽技术、防糊堵篦条应用、超厚料层烧结、铺底料合理布局、矿槽防粘料、铺底料小粒级应用、混料桶逆流衬板应用等多项先进烧结生产技术,有效的实践载体,使得支部服务生产中心工作活力凸显。

       一线是支部扎根的土壤,更是支部发挥战斗力的阵地。后续,烧结党支部将不断在把稳思想之舵、严抓作风建设、探索创新载体上下功夫,全力建强支部堡垒,为企业奋斗“国内一流、行业领先”总目标凝聚起强大力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