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凝聚党建力量 锤炼高素质人才

2020-03-21 00:00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杨延朋 梁小梅

        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国内一流 行业领先”总目标,今年以来,能源检计量中心党委扭住人才队伍建设不放松,通过抓作风、提能力、强素质、增活力,培养向上向善、训练有素、令行禁止的职工队伍,锤炼高素质人才,助力各项生产技术指标实现新突破。

硬核作风 锤炼高效能职工

        该单位深推“党建领航 班子引领 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夯实“抓作风、做表率、保落实”工作实践,实行清单式管理,对重点难点工作分解到人,并通过向党委会、党支部月度汇报的形式,实时跟进工作进度、督导工作完成质量,提高各级人员责任担当和干事效率。同时实行组织指派,个人认领,主动创新,提高全员干事创业主动性,并以问题为导向,以结果论英雄,将生产经营指标、安全环保结果、管理服务效果、降本增效成果纳入作风管理,以硬核作风推动整体工作效能提升。

正能塑形 锤炼高品质职工

        该单位始终以弘扬“正”文化,宣传正能量,引导职工不断提升素质,锤炼向上向善的作风。多形式讲好钢城故事,通过参观龙钢展览馆、阅读《鱼跃龙门》和《钢城故事》等书籍,让职工传承龙钢艰苦奋斗的企业精神,通过文明单位创建、“双月双争”、雷锋月活动、道德大讲堂、志愿服务、“两不一自觉”和“六个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钢城”“精神文明新风”“感动龙钢人物评选”等活动,大兴职工学习之风、崇德向善之风、爱企敬业之风,职工素养大幅提升。同时,实施“群星璀璨 照耀钢城”先进典型培树工程,让先进典型事迹传遍钢城,铸就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高品质职工队伍。

激活机制 锤炼高能力职工

        该单位始终把识人、育人、用人、留人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不断创新选人方式,激活人力资源活力。修订完善后备人才培训机制,启动85后、90后干部培养工程,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打通人才晋升通道,通过公开竞聘、末位淘汰、评聘分离等方式,激发人员上进心;激活三项机制,科学规范考评机制,让能者上庸者下;坚持绩效与业绩挂钩,建立“短、平、快”考核兑现机制,让效益决定分配,提高职工争先意识和创新能力。

        高素质的职工队伍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国内一流 行业领先”总目标的基石,该单位将持续发挥党建作用,在职工技能、素养能力提升上下功夫,为百年龙钢的基业长青培养人才、锻炼人才。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