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成立“战时党支部” 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

2020-02-05 00:00    来源:炼钢厂    作者:秦辉

        面对新型冠状感染病毒疫情日益严峻的形势,近期,炼钢厂机关党支部第一时间成立“战时党支部”,提出构建干部有责、党员有牌、阵地有旗、媒体有声、行动有效的“五位一体”防控工作体系,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尽锐而出,以战备状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熠熠生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在战“疫”面前,该党支部领导班子主动放弃春节假期,提前返岗就位,组成工作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在做好“日报告、零异常”等工作的基础上,关注职工思想动态,情绪、心态稳定工作,密切关注返岗人员动态,制定在岗员工疫情防控方案,切实担负起基层党支部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亮明身份,冲锋在前

        为使疫情“魔鬼”无处藏匿,该党支部党员干部结合区域实际,克服困难,主动擦亮党徽、亮明身份,穿上志愿服、走入第一线,努力当好政策法规宣传员、重点场所巡查员、疫情监测信息员、疏散排队引导员、消毒杀菌卫生员,把职工安危放在心上,把企业安定留在脑海,把艰难险阻踩在脚下,切切实实为社会稳定、职工健康、生产顺行保驾护航。

       

旗帜无声,榜样无言

        该党支部依托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志愿服务队等载体,建立以党员干部为骨干的联防联控突击小组,遍布在办公场所、公交站点、职工食堂、单身公寓等防控疫情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团员青年志愿者雷莹莹、李刚、贾永杰等人以“党员身份”战斗到工作一线,用信仰和力量共同谱写了党群、干群同心协力曲。

       

正心抗“疫”,以笔击“谣”

        该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带头履行社会责任,正确把握舆论导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同时,组织人员发放张贴海报、展板20余个,积极向职工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法规;利用新闻宣传工作平台,通过微信群、“炼钢之声”等平台,发挥喉舌作用,唱响正能量,积极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及舆论环境。

        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疫”,以“决胜之心”打赢“决战之役”。没有跨不过的坎,没有爬不上的坡,该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有格、党组有力、党员有为的“党建+阳光服务”品牌影响力,坚定信心、全面动员、周密部署,上下同心,确保行动有力有序有效——职工队伍稳定、生产安全平稳、无报告病例和疑似病例,全面打响疫情防控斗争阻击战。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