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榜样的力量

——储运中心党委开展“群星璀璨 照耀钢城”活动侧记

2020-01-02 18:19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坤妮

        榜样培树是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也是龙钢公司加强队伍建设的不二法宝。今年以来,在公司“群星璀璨 照耀钢城”先进典型培树工作的带动下,储运中心党委始终坚持“选”“育”“颂”三字工作法,“头雁效应”的带动,越来越多的模范人物不断涌现,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选好榜样,发现平凡中的不平凡。

        选榜样犹如选“种子”,需要“火眼金睛”。储运中心党委正是敏锐地把握这一点,将选树工作与中心工作相结合,敏锐捕捉一线员工的闪光点,发现典型苗子、培树身边榜样。陕钢劳模贾亚杰,退伍不褪色,在准军事化管理上发挥自己的光和热;铁骨柔情原应韩,援救被困孩童,彰显人间大爱……2019年,储运中心受表彰的个人达32人次,受表彰的集体13个,一个个先进榜样犹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力量。

育好榜样,让典型苗子茁壮成长。

        每一个树得起、叫得响、过得硬的先进典型,除了自身必须具备良好的素质外,更需要组织的精心培养、挖掘和塑造。正是基于以上认识,储运中心党委将榜样培树与精神文明创建有机结合,确立了统一领导、上下联动、围绕中心、扎实推进的榜样培树思路,一方面对先进典型苗子实行动态管理,强化跟进和培养,对榜样在工作上多压担子,多交任务,鼓励典型多干事业。另一方面搭建成长平台,让更多先进典型苗子从幕后走向台前,鼓励他们参加各种更高级别的先进评选,同时对先进典型提供物质及精神上的帮助,引导他们在工作上确立更好的目标,永葆先进。

颂好榜样,传播先进好声音。

        一个好的先进典型,如果没有采取合适的方法进行总结宣传,即使被选树起来,也不能很好地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储运中心党委在认真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做好先进典型的宣传和推广工作。该党委首先丰富每个“榜样故事”的内涵,采取典型自我总结和选派政工人员深入挖掘相结合的方式,对每一个榜样故事进行高度凝练;其次创新“榜样故事”的讲法。借助集团及公司的各个平台,对先进人物事迹进行报道,同时利用道德大讲堂等进行榜样故事宣讲,掀起全员学习榜样、追赶榜样、争当榜样的热潮。

        每一个榜样都是一面旗帜,每一个榜样都是一个品牌,薛小永、王军、杨张建……这一个个闪亮的名字,是企业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凝聚了推动企业不断向前的内生动力,这就是榜样的力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