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抓好“六个结合” 从严从实抓好主题教育

2019-06-25 18:29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王凤侠

        6月20日,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党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标志着该单位主题教育工作全面启动。龙钢公司党委以“六个结合”为重点,对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作了明确规定,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

坚持吃透上情与搞准下情相结合

        吃透上情,就是要认真学习中央和上级党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做到既要熟悉基本概念,也要把握内在要求,确保思想上、工作上始终紧跟中央步伐;搞准下情,就是要提前搞好调研,把本单位、本部门的党员队伍建设情况摸清楚,对照上级要求找差距、补短板,结合自身实际,找准主题教育的切入点和发力点,保证主题教育按照上级部署高起点推进。

坚持理论武装与实践检验相结合

        这次主题教育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守初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好“一切为了员工幸福”的具体要求,着力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职工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担使命,自觉把企业改革发展放在集团推进“双百”行动和实现追赶超越的具体要求当中去考量、去谋划、去推进,全力实现“一切为了陕钢发展”的使命担当;找差距,发扬延安整风精神,认真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通过查找和整改不断完善提高;抓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践行奋勇争先和求新求变的精神,把落实“马真”精神作为行动之纲,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坚持问题牵引与措施整改相结合

        一是把问题靶子梳理好,主动对标先进、勇于刀刃向内、梳理查找当前班子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存在的倾向性问题;二是把立行立改执行到位,对照问题明确措施、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切实做到教育推进到哪里,整改落实就延伸到哪里,让职工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

        中省、上级党委对这次主题教育明确了“规定动作”,各级党委在不打折扣认真贯彻落实好“规定动作”的同时还要结合自身实际做好“自选动作”,与党员积分、“一岗一区”和“党建+X”等有效融合,切实把上级的“共性要求”变为自身的“特色活动”,确保主题教育方向不偏离。

坚持目标总揽与阶段攻关相结合

        各级党组织按照主题教育要求,倒排主题教育时间、细化评估方法。统筹设计、科学论证,加强过程引导规范;同时,在整个教育过程中,杜绝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突出阶段性重点,做到既有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又有阶段性评估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出真招、见实效。

坚持分级负责与分类指导相结合

        中央明确,这次主题教育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领导下开展,公司要求各级党委承担主体责任,主要领导担负第一责任人责任。党组织负责人主责主抓、分级负责,担负起本单位的教育筹划、监督、落实责任;同时,结合具体工作,有针对性地抓好落实。各级在筹划指导、具体推进中要加强研究论证,听取多方面意见,提高工作针对性、实效性。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