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三提升 让支部建设强起来

2019-06-17 11:48    来源:炼钢厂    作者:薛强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今年以来,炼钢厂党委结合“星级支部”创建工作,全面推进“争创红旗支部、争当先锋党员”活动,推动党的建设向基层延伸,使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显著增强。

        为提升支部工作凝聚力,党委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各级“三会”精神为首要任务,始终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聚焦生产经营中心、紧贴职工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以宣传工作进基层为抓手,先后开设了“每周一星、我的班组、图说炼钢”等炼钢之声系列栏目。同时,充分用好“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标兵岗、党员突击队”等载体,扎实开展支部月特色活动、党员“政治生日”,推行党员活动日“三单制”、党员政治生日贺卡等活动,使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强劲。

        为提升支部工作战斗力,该党委以“强组织、建阵地、聚人心”为要求,以党建质量体系工作高质量运行为目标,主题鲜明开好“三会一课”,坚持每周政工干部进行党建质量体系基础工作知识学习;坚持每月召开党群工作例会对下阶段工作安排部署,对支部基础工作运行情况检查评比、问题分析,对末位支部书记进行约谈;每季度对支部各项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评比排名,评选“红旗支部、先锋党员”,初步形成了“周学习、月检查、季评比”的运行模式。

        为提升支部工作创新力,党委结合支部工作点多、面广的特点,以“党建+”的系统思维,通过融合、延伸、提升,构建“党建+好班子、党建+硬作风、党建+优服务、党建+文化力”四位一体的党建工作新模式。其中:机关党支部以“党建+活力阳光”为抓手,率先推行党员积分制量化管理;转炉支部以“党建+延安精神”为引领,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天车支部以“党建+设备精益管理”为载体,确保天车稳定顺行;连一党支部以提升全员学习力为突破口,率先开展“微党课”,有效激发了支部党建工作新活力。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