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奋进新时代 我是“答卷人”

——陕钢龙钢炼铁厂青年职工立足岗位、砥砺奋进工作纪实

2019-05-23 14:43    来源:炼铁厂    作者:张林武    摄影:张林武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面对新时代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还需保持加速度的“赶考”,炼铁厂党委以“奋进新时代 我是‘答卷人’”为全年支部建设活动主题,激励青年职工用奋斗执笔,以目标为卷,立足岗位,砥砺奋进,用热血青春不断书写出自己满意的答卷。

成长的味道最甜美

【答卷人】:王明明(行车工、团员、28岁、炼铁厂“优秀员工”)

【座右铭】:

        “对于行车,除了不会造,该会的、不该会的都要会。”是青年团员王明明从师傅杨伟峰(第一届“陕钢好人”)那里继承下的工作态度。在师傅的指引下,王明明踏上了“问道行车路”的新旅途,工作期间,他品尝到了各种酸甜苦辣,不过,苦味的成长换来甜味的收获是他最喜欢的味道。

        “只要把减速机边制动轮和电机端万向式联轴器连接孔由六孔变为八孔,然后用刚性齿轮式联轴器进行连接,联轴器就能受力均匀,设备频繁故障的问题就能被解决掉。”行车抓斗减速机边制动轮的联轴器频繁故障是让行车工最头疼的一件事。对此,王明明主动学习钻研,在多次对设备受力情况分析后,想出了破解之法,用“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精神把自己这个门外汉一步步锻炼成了地地道道的行车“专科医生”。

在“创先争优”过程中 绽放自我价值

【答卷人】:卫艺辉(班长、党员、33岁、龙钢公司

【座右铭】:

        “对待工作,我的要求并不多,很简单只有一条,那就是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这是青年班组长卫艺辉经常给员工讲的一句话。钢铁这个大熔炉赋予了卫艺辉“凡事都要创先争优”的品格。因此,在带领班组前行的过程中,他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换挡提速。

        “没有安全这个‘1’,再多的‘0’也是零。应急演练是提升彼此安全自救、互救能力的最好手段,我们一定要把演练当成实战,把注意力提高到十二分,严格按照演练标准落实行动。正所谓,细节决定成败,沟通、配合一定必须到位。”在班组每月一次的应急演练中,卫艺辉负责任的做着演练前动员,而这只是他认真负责的一个缩影,其实,对待任何工作,他都会不断追求“做强、做精、做优、做美”的完美效果。

勇做“追赶超越”路上的“领头雁”

【答卷人】:张武杰(支部书记、党员、36岁、陕钢集团

【座右铭】:路是走出来的,事业是干出来的,成功是奋斗出来的。

        “村看村、户看户,村民看干部,不管放到哪里都是这么一个道理。我们党员、干部就应该时刻保持一股干事创业的冲劲,任何时候都要勇担当、敢作为,做好表率,这样才能最大程度的激发出员工的积极性。”这是党支部书记张武杰多年来总结出的工作经验。为了进一步确保支部建设各项工作能够实现“追赶超越”,张武杰一直在全方位探索更好的方法。

        “公开、公平、公正是凝聚人心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采用‘自留地’的现场卫生管理模式,可以让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压紧压实。”“给煤机机门如果这样一改的话,以后检查就方便多了,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值得推广。”对于在支部建设过程中实践摸索出的好方法,张武杰总会在第一时间带头推广,旨在确保支部各班组能在“齐步走、正步走、跑步走”的过程中始终踏在一个点上。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对于这样不谋而合的感同身受,龙钢公司炼铁厂青年职工正以奋斗执笔,立足岗位,用奋斗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奉献力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