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支部发力 多维度弘扬劳模精神

2019-05-23 09:45    来源:炼钢厂    作者:白崇高 薛丽锋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学习劳模、尊重劳模、争做劳模的进取热情,5月份以来,炼钢厂党委各支部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劳模宣传月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引导全体职工践行劳模精神,积极投身提质增效、唱响创先争优主旋律。

多举措宣传营造氛围

        充分发挥报纸、微信、电视、黑板报等宣传媒体与阵地的作用,广泛宣传劳动模范、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突出事迹。各支部利用微信群、黑板报等形式宣传劳模事迹,并自主开展劳模事迹宣讲、座谈会等活动;利用班前会时间组织学习劳模先进事迹视频,并在职工中开展“劳模精神是什么”和“我向劳模学什么”的大讨论活动,以及“我心中的劳模”感言征集活动。连一党支部邀请陕煤劳模张长录、感动龙钢人物薛延明进班组介绍自己的工作、成长经历;连二党支部邀请第一届“陕钢好人”集体奖获得班组维修班班长深入基层班组进行宣讲,为奋战在一线的员工提供精神动力。

创建劳模特色课堂

        创新开展劳模“一对一”或“一对多”的教育培训形式,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区域劳模及先进人物开设“小讲堂”,利用各类碎片时间,进行安全生产、设备管理、创新创效、技术改造等方面的交流,破解生产中的难题,实现先进引领、共同发力、高效生产的良好局面。电仪支部劳模高仲毅利用抢检修期间,带领区域青年职工突破保守思维,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聪明才智,大胆创新,针对影响成本、设备等瓶颈问题实施技术改造,为企业降本增效做出积极贡献。

“劳模+”助力中心工作

        发挥“劳模+”作用,把弘扬劳模精神与生产经营、创新创效、环境治理、人才培养等工作相结合,通过开展先进人物技术交流、劳模+师带徒、劳模+创新创效等活动,发挥劳模示范带头作用,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使劳模精神洒落到各个角落。转炉党支部扎实开展劳模“1+N”活动,发挥劳模的创新能力、创造潜力、引领示范和传帮带作用,引领区域广大职工向劳模学习,带动职工学技术、练本领、比服务、树形象、做贡献。动力党支部通过环境治理、创新创效活动,改善区域环境,全面营造“人人能创新、事事可创新”的良好氛围。

关爱劳模凝聚合力

        通过开展劳模座谈、一线看望劳模、倾听劳模呼声、征集劳模意见建议等活动,掌握劳模的思想动态,关心劳模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务实具体地帮助劳模解决各种困难,真正把组织的温暖送到劳模先进的心坎上。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