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铸魂 龙钢公司内涵式发展氛围浓

2019-04-16 10:45    来源:    作者:能源检计量中心 杨延朋

        党建强则企业强,企业强则国家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近年来,龙钢公司始终坚持抓好党建促发展,大胆探索企业党建新方法,创新党建模式,打造党建品牌,强化党员干事创业勇争先的责任意识,发挥党建领航作用,增强企业底蕴和内涵,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大正能量,让党徽在钢城里熠熠闪光。

        创新模式,助推党建工作踏上快车道。信息化时代的到来,传统形式上的报纸文件、座谈已经不能满足新时代下党建发展需求,为确保党的建设走在前,做在前,龙钢公司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模式,利用新媒体,让党建信息传递更快捷、更高效,党员教育更直观,覆盖面更广,党的组织活动更丰富,更具活力,助推党的建设踏上快车道。与时俱进,紧跟时代步伐,发挥新兴自媒体优势,为企业党的建设注入了新的动能。创建龙钢公司微信公众号,开播钢城新闻、拍摄党建微视频,及时向员工公布钢城动态,传递钢城声音、展示基层员工风采。利用“渭南互联网+党建云” 平台,拓宽党员党建知识学习渠道和党员视野,让广大党员领略到“指尖上”的精彩。

        在利用新媒体之外,该党委还不断在创新党建活动模式上下功夫。围绕党委年度工作目标,制定工作清单,列出主攻方向,明确“路线图”和“时间表”,确保党建工作有方向,有重点,有方案、有措施、有督导、有考核、有实效。各基层党委和支部结合业务特点,创新自选动作,形成了规定动作+自选动作相结合的党建模式,“雷锋日”、“ 志愿者服务”、“主题演讲”、“义务维修”等活动闪耀钢城,有效激发了党支部的创造力,增强了党建活力和吸引力。

        强筋健骨,“红色”动力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引擎。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贯穿发展始终。该党委始终把“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把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扛在肩、抓在手,激发党建活力,为企业转型升级,实现弯道超车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以上率下,加强理论武装,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让红色文化在钢城飞速传递。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该党委第一时间组建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走进基层,在钢城迅速掀起了十九大精神大学习、大宣传热潮,把十九大精神传递到了每一位员工。弘扬劳模精神,以劳模精神激发员工干事创业热情。常态化开展 “道德大讲堂”、“劳动模范”、“ 三秦工匠”事迹宣讲展播,举办“党建专题培训班”,先进标兵模范现身说法等活动,把创先争优的种子种员工心中。

        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目标,该党委聚焦企业转型升级和效益提升,以党建质量提升为主线,充分发挥党建优势,确保企业党建与经营同向发力,共同提高,实现“双赢目标”。 发挥党员干部“头雁作用”,凝聚员工集体智慧,开展“查找提改献”、“岗位创新”、“ 一计一策”等活动,解决生产难题,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管理水平,发扬陕钢现代版长征精神,实现了企业指标、产量、利润历史性突破。

        聚焦短板,眼睛向内党建工作质量持续升温。根据从严治党要求,始终把党的建设挺在前面,坚持党对企业发展的领导;改变重生产轻党建现象,基层专职支部书记、副书记基本实现全覆盖,促进党建工作专业化;按照《党建质量管理体系程序文件》、《管理手册》要求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范党的建设,推进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开展“庆祝建厂60年”、“感动龙钢十大人物评选”活动及“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推进特色支部建设,努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

        党味浓,则企业兴,2019年,龙钢公司党委将切实将党建工作融入公司治理,落实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责任,以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