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创新党活动载体 助推党建工作提档升级

2019-02-13 18:52    来源:    作者:党群工作部 王凤侠

新的一年,陕钢集团龙钢公司以“党建工作创新年”为契机,聚焦企业中心工作,创新开展党建工作,固化党委品牌建设,积极推行“党建+”工作模式,不断深化独具特色的创建活动,形成指导性强、可复制的工作案例并加以推广,助推企业党组织三个作用的有效发挥,开创了党建工作新局面,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活用对标管理,激发组织活力。完善体系文件,做好整体推进与分类指导,做到管理制度化、制度表单化、表单信息化。做好党员管理系统与党建体系的有效融合,加快推进“智慧党建”“大数据党建”,实现科学管理、规范运行。强化体系运行员、内审员队伍建设,定期培训,提高能力。全面开展党建对标,通过内部对标,解决基层党建发展不平衡问题,补齐短板;通过外部对标,追赶先进,缩小工作差距,实现正向叠加、反向补正、激发活力。

开展课题研究,破解瓶颈难题。扎实开展政研、纪检、工运论文征文活动,创造好的理论成果并指导实践。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党建课题研究,成立课题项目组,公司及基层每年根据工作难点确定1-2个课题,党委做好经费保障,基层通过探索实践,形成课题研究报告,对先进的成果表彰奖励,制度化后加以推广,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推动党建工作从规范化走向特色化,从特色化走向品牌化,逐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创建星级支部,促进全面提升。按照星级标准,对组织变更的支部重新建设党员之家,丰富阵地内容,为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主题党日等活动提供阵地;利用党校为党员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便捷灵活的教育培训,擦亮党校和党员之家品牌工程;深化党支部星级达标评比,建立月检查、季分析、年评比的机制,引导支部“对标定位、晋级争星”。通过星级创建活动,在基层党组织中选树一批基础过硬、团结向上、勇于创新、业绩突出的星级党支部并形成持续提升的长效机制。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党委以抓好基层党建为目标,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机制,积极运用“党建+”模式,走出了一条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的新路子,通过勇于创新、形成长效的党建工作探索实践路径,给党建工作注入了新活力,真正把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核心竞争力,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