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炼钢厂党委“三个强化”提速党员素质

2018-07-18 08:15    来源:    作者:炼钢厂 王俊妮

党员队伍的素质能力,决定着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影响着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打铁还需自身硬”,为确保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炼钢厂党委从三个方面强化党员素质培养,使党员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公司追赶超越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强化教育培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该党委采取引导、启发和教育的方式,定期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党史、基本理论等,通过“一对一、一对多”座谈、专题讨论、撰写笔记等,强化党员对党的基本知识的掌握,引导党员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通过微党课、手机短信等方式向党员传播相关知识,让党员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就在身边;组织党员开展业务学习、技能比武、培训、竞赛、交流等活动,提升业务水平,真正做到用知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强化组织基础,充分发挥堡垒作用。通过“听、查、问、访、看”等形式,定期对党组织“三会一课”、党员学习笔记、上级党委文件精神传达落实、支部党务公开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保证党员过好组织生活,不走过场、不敷衍应付,使党员间加深了解、增进团结;实行党组织建设目标管理,将党组织工作分解为总目标和若干生产经营具体目标,通过定量和定性的方法,形成党建目标和生产经营相互结合,相互促进、相互发展,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使基层党组织工作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强化党员发展程序,保证党员发展质量。在党员发展过程中,严格遵循“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十六字方针,严格规范党员的发展程序,以“职工群众推荐”为基础,“单位党委考察”作关键,以“全程公示” 和“支部票决”为载体,坚持把培养发展党员列入党建工作目标和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对每份材料和发展党员的环节严格把关,真正将思想觉悟高、综合素质好、入党动机端正、有培养前途的青年职工、技术骨干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同时,充分听取基层职工群众意见建议,接受监督,确保每名新党员都是职工群众心中认可的“先进和优秀”。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