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螺丝钉”精神 奋斗的价值

2018-03-20 18:29    来源:

记得《雷锋日记》中有一段话让我深受启发,“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你的生活岗位……”以前我还不太理解这段话中“螺丝钉”的涵义,直到我走进了炼钢厂,走入了自己的工作岗位,看到一个个奋斗者,我才真正的认识和了解了这个小小“螺丝钉”存在的价值与意义。

记得初入炼钢这个大家庭,转二作业区安全员刘鹏康带我第一次走进火热的炼钢生产线,为我详细地讲解着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生产环节和安全注意事项。让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是,刚走到6#转炉平台时听到的一段对话。

“小李,摇炉手柄不允许打反向,零位必须停顿。”

“为什么?没有太大关系吧?”

“关系可大了,咱们要完成全年追赶超越目标,必须从小事着手,从爱惜设备做起!”

“师傅说的在理。”只见其中的一名职工边回答便拿出小笔记本记录起来。

刘安全员介绍说,这是转二作业区6#炉丙班摇炉工闫小涛和徒弟李喜朝。怀着对他小笔记本的好奇,趁着工作的间隙,我找到李喜朝跟他聊了起来。他告诉我说:这个小本子可是他的“宝藏”,里面记的全是“宝贝”,都是他记录的工作中的点点滴滴。他也是一名刚毕业不久的大学生,初到到这个工作岗位时,他就暗暗发誓,要对得起这个工作,坚定自己的人生选择和使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一份力量,不求轰轰烈烈,唯求踏踏实实。”他的一席话让我更加坚定了选择。

看着炉台上一个个普普通通的炉前工人,我仿佛看到了一颗颗小小的“螺丝钉”,他们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心中总是装着工作,装着安全生产。看着同事们各司其职,作为一名刚入职的炉前工,他们的精神感染着我,激励着我,要学习这种“螺丝钉”精神。在这个新时代,我找到了奋斗的方向,只有自己在岗位上发挥最大价值,释放出无穷的动力,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才不会虚度。(炼钢厂  王程龙)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