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齐心协力清淤泥 众志成城保生产

——轧钢厂生产准备作业区清淤泥工作纪实

2018-03-21 12:04    来源:

随着鸣起的一声检修号,为期48小时的平流池清淤泥工作拉开了序幕。走进清淤现场,到处都是清泥人员忙碌的身影,让我们一起跟随镜头来见证这支“善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铁军风采。

齐心协力吹响“冲锋号” 早上8时整,该单位第一批清泥人员集结完毕,在作业长焦健的带领下奔赴作业现场。到达现场,他们迅速做好部署分工,先由两名员工下至井底排出污水,其余人员作好淤泥搬运及轮流交换下井清淤的准备。

8时30分,焦健、王晋率先下至井底排污水,他们脚踩木板(防止陷入淤泥),忍受着平流池内淤泥散发出的腐蚀气味,拿起工具挖一条排水沟,使污水归槽,方便抽水泵将污水抽出。可是混着污水的淤泥不是想象中那样好清理,一锹下去,一边的淤泥又流入,但是他们不放弃,一锹又一锹,淤泥溅满他们一身一脸……一桶桶淤泥被运出,3个小时后污水排出,为清淤工作吹响了“冲锋号”。

众志成城打好“歼灭战” 水排出后,下至井底清淤的人员增至3人,清淤速度明显加快。透过狭小的井底入口孔,只见井内身影不停晃动,一锨又一锨淤泥被铲了出来,随后落入淤泥桶中被吊运出来……井上负责接替的员工随时做好下井准备,不时喊上一嗓子:“快上来,到我们了,你们已经干了一小时……”而被替换上来的人员则抓紧时间休息,为下一轮即将到来的“战斗”养精蓄锐,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轮番作战,井底的淤泥逐渐减少。

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是这群钢铁汉子的真实写照,在场的每一名员工都给笔者带来深深的震撼,这份震撼来自于清淤员工们流淌的汗水,来自于他们苦中作乐的笑脸,来自于他们争先恐后的担当……

48小时的轮番奋战,这群钢铁儿郎充分发扬团队拼搏精神,挥洒青春正能量,最终圆满完成了清淤工作,展示了钢铁人敢打敢拼、不畏艰苦的优秀工作精神和品质。(轧钢厂   刘婷)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