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炼钢厂一线职工降本增效二三事

2015-10-09 16:37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靳光辉  孙斌)在公司扭亏脱困的重要关头,炼钢厂职工在做好安全生产的同时,从自身岗位出发,降低生产成本,涌现出了一个个职工集思广益、降本增效的精彩瞬间……

拉速控制器优化降低区间成本

    连铸在线使用的拉速控制器由于硬件机构易松动,容易造成电压输出波动,导致在生产过程中频繁出现漏钢、重接、断流等生产事故。 

    近期,连铸维修工段一方面对拉速控制器的硬件机构进行改进,稳定输出电压调节;另一方面通过对该拉速控制器输出波形特点在线分析和研究,对拉速控制器输出的模拟量在PLC程序中进行波形修正和逻辑关系处理,从而保证输出信号的稳定和精确。自优化方案实施后,中包浇注操作过程中,结晶器液面平稳,避免了因操作造成的金属溶液伤害事故,同时年可节约区间成本6.3万元。

技术改造出效益

    炼钢棒线热送系统由轧钢和炼钢共同操作,操作稍有不当,就可引起钢坯在热送辊道上卡钢造成废品。

    近期,连铸维修工段通过对热送工艺和现场操作进行跟踪分析,从两方面改进:一是在自动化连锁控制系统中,结合棒线的热送工艺系统实现辊道与推钢机控制程序在PLC中的逻辑关系,通过网络接口实现人机界面在线远程操控热送辊道系统;二是通过改进wincc画面故障输出,使其显示各机械位置的精确位置。

经实施后,有效地解决了误操作给热送棒线生产系统带来的不便因素,提高了热送率。同时减少了因卡钢、钢坯冷却、弯曲所产生的废品,年可节约成本8.4万元。

让变频器重新“回家”

    近期,转炉维修电工利用废旧配电箱重新对变频器进行装配,经过固定、改造、重新敷设电缆、接线等工序,使变频器重新利用。经试车正常,符合安全要求,此次改造,不但提高了设备安全性和可靠性,并且便于日常维修和维护,节约费用2000余元。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