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为烧结厂 “颜值”点赞

2015-10-23 18:33    来源:

  本网讯(通讯员 薛芳)“这是人家烧结厂自制的篱笆护栏。”

  “听说全部是废旧扫把做成的,看来我们回去也赶紧效仿,把我们的‘后花园’也给捣饰的美美的!”这是公司组织现场绿化管理对标现场参观时两名青工的对话。

  现已是深秋,但走进烧结现场依然一片绿意,清风廊上盘绕的丝瓜藤随风轻舞,文化广场棵棵冬青精神抖擞,为了有这样的景致,该厂全员参与,在深推公司现场绿化六大机制落地生根的同时,多亮点纷呈,全面提升现场“颜值”,看到美好精致的同时,更加令人向往那些秋色背后的故事。

  

    党员干部义务劳动,提升团队凝聚力。在做好清洁日机制的同时,该厂每月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一次现场绿化义务劳动,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模范带头作用,对厂区绿化带落叶、垃圾土、石块进行了彻底的清理、土壤翻新并平整,做到绿化带见黄土、地面平整,十月份共清理枯死落叶80kg,垃圾土1500m³。

  自制篱笆护栏,从源头杜绝各种损害。针对绿化区域长期出现白色垃圾现象,该厂自主创新,将以往废旧扫把收集制作成竹节篱笆护栏,组织绿化管护队和作业区人员对烧结路、中心路、聚力路绿化带全面安装,现共计围挡总长度为600米,有效围挡了白色垃圾飘入及人员踏入破坏。

  

    发扬南泥湾精神,自建苗圃,开展科学育苗。针对厂区花卉数量、品种较少的现状,该厂9月底搭建了花棚实验点,自主培养花卉,为来年春季现场绿化培育新苗,现已培育花卉品种有万寿菊、月季、木槿、法国吊兰、紫吊兰、绿萝、喇叭花、四季果、观赏性朝天椒、白杨等。

  加工改装洒水车冲洗绿化带叶面。一辆三轮车、简易水罐、简单自流式洒水车是现用洒水车的前身。7月份该厂职工充分发挥聪明才智,购置水泵,并自主焊接水管、安装制作新型洒水车。现用洒水车与公司洒水车功能无异,坚持每周两次对厂区绿化带叶面进行冲洗,确保绿化苗木的成活率。

  引用生活水、大面积绿化换土,提高花木成活率。开展对绿化带接引生活水、钳工自制盘管器挂高管理,方便现场绿化带浇水,同时有效提升了作业区绿化自主管理水平,使苗木在生活水的滋润下更易成活。

  

    大胆成立绿化管护队,专职管护绿植。针对该厂绿化面积广的现状,大胆创新,成立仅有7人的绿化管护队,对厂区绿化带杂物每天分时间段捡拾两次并保洁,对厂区主干道绿化带浇灌并冲洗叶面一次,每周对外围绿化带进行深翻、浇灌两次;每季度对冬青、树木进行修剪,同时做好适时、适度追肥工作。七人的工作可谓艰巨啊!

  没错,这就是该厂现场绿化管理所呈现的六大亮点,现如今,该厂所辖区域现已将原有的4.9万㎡绿化面积增加至约11万㎡,位于全公司前列,且所到之处花红柳绿、绿树成荫,我们还真该为这样的厂区“颜值”点赞!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