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节能环保

厚植绿色发展理念 擦亮生态龙钢名片

2022-02-23 17:50    来源:炼铁厂    作者:刘晓栋

       2022年,龙钢公司炼铁厂厚植绿色发展理念,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目标为引领,紧扣绿色低碳转型和减污降碳协同发展,发动全员主动作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提升环保管理创新,严抓过程管控,助推公司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求真创新”解决疑难杂症

       环保技术改造不仅能有效减轻人员劳动强度,而且可以进一步提升现场工作环境。该单位结合内部环保工作实际,依托公司查找提改献、岗位创新等工作,充分发动全员积极参与环保对标改造系列活动,持续搭建全员关心环保、全员参与环保、全员监督环保的良好工作氛围,通过对高炉上料溜槽落料点实施新型台阶式溜槽改造,有效预防了无组织扬尘外溢现象,提高了成品矿成品率,减少了物料损耗;对皮带机头增设吹扫和新型刮料板装置,消除了皮带带面积灰、撒料、落料等现象。

“耳濡目染”夯实基础管理

       一个企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员工高质量的素质。为进一步提升员工素质,该单位第一时间组织全员学习《龙钢公司2022年节能环保工作要点》等,以标准化操作为抓手,不定期对员工掌握情况进行抽查,确保干部员工牢牢掌握公司节能环保工作方向和要求;收集汇编各类环保典型案例和环保知识教学抖音视频,下发至作业区、班组,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广泛开展环保普法宣传教育。同时严格落实“四同等”原则,完善外协环保绩效考评考核细则,实行月度业务指导、教育培训、监督检查、考评排名等工作机制,持续规范外协环保管理基础,实现协同共进、互融共生。

“未雨绸缪”超前环境治理

       结合2021年炼铁厂环保项目任务清单完成情况,该单位聚焦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持续巩固环保绩效A级企业水平,坚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高质量发展理念,深入开展环保分级管控,要求各级管理人员结合生产作业特性,狠抓环保风险点,每日对现场环保设备和节能生产设备进行检查,督促清洁生产各项短板指标持续提升。针对环境治理,坚持以现场星级达标率100%为目标,以烧结配料室和高炉炉台持续保洁为出发点,辐射上下道工序,持续开展现场环境大治理活动,对目视范围内的厂房、带廊、标识牌等进行美化,主动发掘亮点,提升对外展示形象,助推清洁生产环境友好型企业早日实现。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