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节能环保

储运中心:“三举措”保障环境治理出实效

2021-08-05 00:0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吉俊泽

        七月份,储运中心围绕公司“大排查大整治百日生态保卫大行动”要求,以夯实基层员工环保责任为基础,以环保车辆现场维护为支撑,以新型环保设施设备使用为突破点,全力做好2021年下半年环保工作,努力打造环保钢铁防线。

提高员工思想观念,夯实基层环保责任

        为进一步落实环境保护责任,加强全员环境保护思想观念,激发全员环境保护责任、担当意识,该单位深入开展环境保护宣传进班组活动,通过对基层员工环保思想教育,提高员工对环保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引导班组员工常态化开展“六个一”活动与环境治理“回头望”工作。同时各作业区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积极主动参与到班组环境治理、监督中,在单位内部营造出“环境治理、人人争先”的良好氛围。

环保车辆持续运转,现场环境保持到位

        储运中心现有环境保护专用车辆14台,按照区域划分负责各点位的清洗、洒水、吸扫等工作。2#料场、14#料场、焦炭大棚……只要物料存储、转运的地方,都有环保车辆不间断作业的影子。该单位环保车辆严格按照要求在负责区域24小时待命,需要治理时随时赶赴现场协助岗位人员完成环境治理工作。同时环保车辆持续有效运转,一方面使现场环境治理工作得到长期有效治理,另一方面也给予岗位工作人员提供了一个较好的工作环境,进一步激发了员工的工作热情。

设备设施更新迭代,紧跟环保发展需要

        环保设备是环境治理的重要工具,只有紧随科技发展步伐不断更新迭代,环境治理工作才能向标准化迈进。“当现场车辆产生轻微扬尘时监控屏显示蓝色圈,可实时观测到水箱内部水压、水面情况;开启自动按钮后,可根据现场粉尘密度进行洒水清洁作业。”这是该单位超细雾炮机在料场试运行后,员工在监控室操作时的情况。超细雾炮机的投入使用,既起到了实现全面监控作业现场环境,又通过设备自动调节喷雾洒水减少了人工使用中出现的浪费现象,可谓一举两得。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