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节能环保

标本兼治 推动现场管理向纵深发展

2021-08-02 00:00    来源:轧钢厂    作者:施旭辉

        7月份以来,轧钢厂在持续做好现场管理基础工作的同时,通过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努力解决现场治理难题,促使现场管理工作持续向好发展。

棱台治理,扩宽现场环境“亮度”

        该单位紧扣“过钢无扬尘、冷却不溅水、地面无油污、设备见本色”的现场管理方针,结合生产实际情况,在落实日常清洁清扫工作基础上,组织检查小组对各作业区“台、沿、棱、顶、面”进行摸排,统计汇总,细化责任,明确到人。并根据区域位置、生产情况等有针对性地制定了“班班清扫、一日三扫、检修清理”可行性作业方案,对治理清单进行了动作固化,有力推动现场环境治理效果的持续性。

死角治理,深化现场治理“精度”

        为持续推进现场环境提升,该单位组织开展死角盲点专项治理活动,重点从现场平台上、平台下和外围三方面着手,对区域长期堆放治理难度大、油站死角卫生以及外围主干道、参观路线进行排查,按照死角盲点体量、大小、整改难易程度,形成死角治理清单,制定相应整改措施及推进计划,严格按照“治理一处、验收一处”的原则,对治理完成的死角区域逐项验收,持续推进现场环境改善。截至目前,共排查出死角盲点23项,已完成死角治理18处,其余问题正在推进中。

对标学习,提升现场管理“高度”

        为进一步提升各级现场管理人员素质及管理水平,该单位组织进行现场管理对标活动。一方面组织月度现场管理末位单位到公司级现场管理先进单位炼钢厂、炼铁厂进行对标学习,通过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不断促进现场治理水平提升;另一方面组织内部各区域进行现场对标学习,通过横向对比,互相学习、借鉴,吸取先进经验,对管理人员如何更好地推进现场治理提供了很好的思路,有效促进了现场治理水平的提升。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