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全员发力迎战安全生产大考

2023-08-09 00:0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成潮辉

        立秋时节,依旧赤日炎炎。在当前“七下八上”的特殊时段,复杂多变的极端天气为安全生产带来严峻考验。储运中心缜密筹划、全员发力,向安全生产大考亮剑,坚决打赢安全生产攻坚战。

缜密筹划、系统布局,吹响安全生产“集结号”

       结合今年高温天气频繁,大风、雷电、暴雨增多等客观因素,该单位认真研判分析,结合不利气象条件对室外作业带来的安全风险,系统辨识存量风险和增量风险,制定了针对性管控措施,利用月度安环例会对季节交替时期防风、防中暑、防汛、防雷电等工作作出系统全面的部署,确保各级人员心中有数、手中有牌、有备无患。同时将夏季六防分期制作微课堂,分层级开展专题培训,进一步加强全员对安全生产知识的掌握情况,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步步为营、稳扎稳打,固守安全生产“主战场”

       围绕季节性安全生产稳定顺行的目标任务,该单位结合点多、线长、面广的生产实际,以“七个坚持”安全工作思路为引领,狠抓十项安全工作机制在一线的落地落实。以高质量班前会机制、反“三违”安全双退出机制、零点行动机制为切入点,突出抓基础、抓重点、抓外协、抓履职“四个抓手”,对重点人员、重点时段、重点作业、重点区域实行“四个重点”管控,有力保障季节性安全生产措施在作业现场“主战场”的执行到位,步步为营、稳扎稳打,服务公司生产经营大局。

齐头并进、一鼓作气,奠定安全生产“总基调”。

       面对季节交替频繁多变的天气,该单位在扎实做好预防工作的基础上,更加重视应急管理工作。修订完善《储运中心异常极端天气应急预案》,对大风、大雨、雷电等异常极端天气值班值守和安全履职情况进一步明确,要求“雷声雨声就是命令”“接警后5分钟到场”“技防物防大于人防”,时刻应对异常极端天气。同时根据预案,采取不设脚本、随机启动的方式,分层级开展防汛双盲演练,有效检验预案的规范性和人员的战备状态,为打赢安全生产攻坚战,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储运力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