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将“安全”置顶 拧紧重要时段安全阀

2023-05-17 00:00    来源:检验计量中心    作者:乔苗云 张强

        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检验计量中心把防范风险、杜绝事故摆在当前工作的第一位置,通过警示教育、安全监管、隐患排查等措施,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确保重要时段安全生产“两不误”。

警示教育“常又长”

        “今天血淋淋的事故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隐患无处不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上安全岗,干标准活。”观看完警示教育视频后,职工你一言我一语,畅谈学习感悟。

        逢会必讲安全,典型事故案例班班学,是检验计量中心提升全员安全意识的一项重要举措。该单位以安全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认真梳理近年来各类典型事故案例,通过班前会、班组活动观看学习,由班长、班组兼职安全员组织员工分析事故原因,提出预防措施。同时开展安全大讨论活动,通过谈体会、讲措施的方式,进一步梳理班组安全管理过程中存在的漏洞、不足,及时查漏补缺,确保班组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安全监管“严又严”

        “安全管理工作必须高标准、严要求,要深入班组,深入一线。”为确保安全监管到位,近期,该单位成立由党政一把手负责的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围绕守好底线,从抓实安全生产组织、危化品管理、标准化作业检查、全员素质提升等工作入手,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各级领导干部下沉身子抓安全,靠前指挥盯关键,精心筹划安全工作,落实安全监管责任,按照“四不两直”原则,落实24小时“走动式”安全巡查,重点对质检大楼、危化品库房、气瓶搬运、存放等关键岗位、重点区域、关键作业活动等,采取全面排查、突击检查、重点抽查等方式,强化现场监管,做到零死角、全覆盖。同时转变工作方式,变检查为指导,以多为班组想办法的工作作风和态度,将检查与指导相结合,以最大的决心、最严的措施、最佳的状态、最硬的作风,不断提升班组安全管理水平。

隐患排查“实打实”

        “夜班,3#拉伸机声音异常,已暂停使用,计划今天进行维护保养。”

        “今天,对质检大楼所有消防栓水压进行检查,一处阀门损坏,立即更换。”在班前会上,科室、作业区逐级通报当日隐患排查治理情况。

        近期,该单位严格落实《集团重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工作安排》,认真学习《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提高全员隐患排查治理能力。各级人员紧盯短板、注重细节,通过岗位自主查、班组动态查、干部走动查、安全专项查等方式,全盘扫描各类安全隐患。同时狠抓隐患治理关键环节,从管控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和完善安全管理制度等方面入手,落实全员标准化作业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形成督办、整改、落实、验收全过程闭环管理,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拧紧重要时段安全阀。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