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储运中心多措并举强化外协安全管理

2023-03-27 00:0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党博

        为进一步践行“一家人共事,一体化管理”的外协管理理念,扎实落实《公司关于进一步加强外协方安全攻坚提升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期,储运中心从加强教育培训、强化监管责任、开展资质排查三方面入手,积极开展外协单位安全基础治理活动,持续强化外协单位安全监管,为年度安全生产目标实现保驾护航。

        加强教育培训 提升外协人员安全意识

        为提高外协人员安全意识,该单位制定了年度外协培训计划,监管外协单位开展周应知应会培训,通过灵活的培训方式,授课人着重引导提示、交流、讨论,让外协人员带着问题去答题,在相互提示、讨论和交流中,加深外协人员对安全知识的理解,进一步提升外协人员安全意识。同时每月针对外协司乘人员存在的典型突出问题,开展标准化作业SOP现场授课,针对部分上站运输车转弯,司机不打转向灯、倒车车速过快、装运钢材不规范等标准化作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讲解、示范和强调,进一步提升外协司乘人员标准化作业操作技能,确保作业活动安全顺行。

        强化监管责任严格外协队伍管理

        长期以来,由于外协单位内部“粗放式”的安全管理模式,致使外协人员安全监管难度大。该单位严格按照“四同等”要求,强化职能科室督导检查、监管作业区主体监督管理、班组日常管理、外协单位自主管理的四级预防管控体系,形成职能科室联动、科级干部履职带头、全员积极参与的外协安全生产良性发展氛围,不断督促外协单位规范安全基础管理、提升人员安全素养、改善设备安全隐患,确保外协人员各项作业活动安全稳定顺行。同时针对外协员工作业流动性较大的特点,对所管辖区域涉及的外协作业进行检查管理,开展外协违章举报纠违活动,发挥群防群治安全管理特点,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处理,有效促进外协现场作业活动安全受控顺行。

        开展资质排查规范外协队伍建设

        该单位积极配合韩城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专项检查,对所管辖外协单位法人代表、现场管理人员以及特种作业人员资质全面排查梳理,建立详细清单,积极协调培训取证。同时针对外协司乘人员更换频繁、人员流动性大、员工素养参差不齐等情况,以公司三月份加强外协方安全攻坚提升工作为契机,通过“互联网+”平台,对外协司乘人员资质全面摸底排查,督促外协司乘人员培训持证上岗,对不具备作业条件的车辆、人员立即叫停整改,确保作业人员合法合规持证上岗。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