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两手抓双提升 护卫安全谱新曲

2023-04-21 00:00    来源:能源管控中心    作者:牛伟

        自“四不伤害月”活动开展以来,公司气体防护中心不断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坚持管理软件和设备硬件两手抓双提升,用硬作风、真本领攻坚克难,推进公司气体防护工作向更高标准迈进,护航公司扭亏为盈攻坚战。

以隐患整改为抓手,助力防护效能再提升

        公司以中钢安环院诊断问题为切入点,编制煤气系统攻坚方案和措施清单,采取包片到户的方式,对标对表跟踪治理进度、验证销号,实施源头靶向治理,同步发挥专业考核杠杆效能,倒逼隐患清零目标落实落地。严格内部、外协单位非常规作业管控,采取定期和随机检查的方式,开展“三违”专项整治,对违章记录备案存档并进行曝光通报。同时下发安全处罚通知单,重复性问题责令立即停工,组织违章人员进行事故案例学习培训,考试合格后方可复工。

        “安全管理不能走人情、讲情面,我们要用不打折扣的执行力,捍卫公司安全红线、底线。”该单位负责人这样告诫防护队员。

以科学管控为支撑,开创标本兼治新局面

        自“四不伤害月”活动开展以来,公司组织开展煤气设备管件阀门、气体受限空间、外协管理、应急防护器材达标验收等专项检查10余次,确保煤气设备设施可控受控,救援物资常备常新,有备无患。讨论修订《煤气安全管理实施细则》《应急器材管理规定》等制度,为危险气体作业分类、现场纠违提供更为严谨、更为科学的理论支撑。按照系统思考的原则,从责任划分、治理目标、安全要求、考核细则四方面,对煤气管道管理作出详细规定,推进煤气管网治理工作进度,确保系统安全顺行。

以实战练兵为基石,锻造应急救援真本领

        公司着力构建全灾种、大应急工作格局,4月份在炼铁厂5#高炉随机启动煤气泄漏中毒事故双盲应急演练,在能源管控中心充瓶站启动紧急拉练测评,在三立炉料启动煤气排水器击穿事故双盲演练,组织填写《应急拉练测评记录》《双盲演练考评表》,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备战练兵,不断提升各级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速度和救援能力。同时积极筹备公司煤气事故应急演练,编写方案脚本,策划公司兼职应急队员技能比武、自动苏生器使用、长管呼吸器接管等应急救援技能培训,锻造应急救援真本领,持续为公司安全管理工作注入新动能。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