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唱响“四不伤害”主旋律 全力护航促发展

2023-04-11 11:06    来源:炼钢厂    作者:张婷

        2023年以来,龙钢公司炼钢厂以“安全巩固提升年”为主旋律,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坚持“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绩效观,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引导员工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全力推进安全管理再上新台阶。

深入宣传,让氛围“浓”起来

        “为了个人的安全,为了家人的幸福,为了企业的发展,我们一定做到:遵守安全规程,执行标准作业。牢记事故教训,杜绝违章行为。做到四不伤害,做好互联互保。确保安全生产,平安度过每一天!”“四不伤害月”活动启动仪式上,职工重温了安全誓词。

        该单位通过周例会、班前班后会、安全活动等,组织全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利用黑板报、微信群等载体宣传“四不伤害月”安全举措及重要意义,大力营造“四不伤害月”浓郁的安全氛围。开展禁令“一口清”、有奖知识竞答、安全知识问答等,通过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激发职工知安全、懂安全、会安全的热情,真正实现寓教于乐,为“四不伤害月”掀起浓厚的活动热潮。同时,注重思想意识培养,将安全工作渗透到员工日常工作生活的每个细节,让安全生产成为员工的自觉习惯和行动,增强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和防范技能。

实景演练,让技能“强”起来

        “动力二次除尘区域发现人员疑似煤气中毒,已安排人员进行警戒,准备救援,请求支援。”动力二次除尘区域正在进行煤气中毒实景演练。

        该单位转变思路,变枯燥说教为生动演练,结合生产实际情况开展多种应急演练,针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最大程度模拟真实情况,让每名职工不仅要做“演”的主角,更让每一名员工亲自操作、大胆实践、切身体验,提高突发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各方协同作战,在关键时候形成联动。通过开展各类应急演练,切实提高职工应急安全意识和紧急处置能力,真正达到完善预案、磨合机制、提高能力、锻炼队伍的目的。

奖罚分明,让活动“实”起来。

        该单位不定期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消除盲点、排查疑点、突出要害部位,加强对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的检查,边查边改,严查“三违”现象,做到安全管控不断线、全覆盖、严查处,确保安全工作常态化。区域负责人、安全员分片挂靠参与班组排查活动,激励员工参与隐患排查,积极上报隐患,认真落实整改,对责任心不强、参与不积极的员工采取强制性要求,定指标、定制度,充分调动员工隐患排查自主性。对查出的隐患立即整改,不找借口、无条件执行,严厉打击隐患反复出现,全力消除“想不到、管不到”的问题。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