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储运中心打响消防安全保卫战

2022-11-23 01:32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赵峰欣

        今年11月份是第31个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月。为进一步夯实全员消防安全责任,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储运中心开展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切实增强冬季消防安全。

        广泛宣传,大力营造活动氛围

        该单位通过中心月度安环扩大例会、作业区月度例会、班组安全活动等形式,分层级对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展开全面的动员和部署。利用宣传栏、黑板报、悬挂横幅及 LED 屏展播等形式,播放火灾事故案例、消防专题片等现有宣传载体和方法,深入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公司消防安全规定及“四个能力”建设相关内容,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专题活动氛围。同时,根据中心各区域、各岗位消防重点,制作极具针对性的消防知识培训素材,并组织重点人员开展专题培训,持续强化全员消防安全意识以及应急处置能力。

        开展检查,严格落实管控措施

        该单位分层级(中心级、作业区级、班组级、外协)开展不留死角的系统性拉网式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并将消防安全检查纳入日常五化检查的重要内容。针对冬季火灾多发的特点,重点检查违规占用、堵塞安全疏散通道出口;建筑消防设施器材损坏、挪用、圈占、埋压;违章动火、用电、用气,违章储存油品等违规行为。针对检查出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落实防范措施,全面消除火灾隐患。同时强化外协管理,对包联外协单位开展专项检查,对无证操作、违章动火作业、私设火源、员工宿舍违规用电,安全措施落实不到位,消防设施器材配置不到位以及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进行重点检查,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让消防隐患无所遁形。

        强化应急,提高事故防范能力

        结合冬季火灾事故高发的季节性特点,该单位开展“11.9”加油站储油罐区火灾事故应急演练,现场抽查观摩人员使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以及组织疏散逃生的能力,有效检验人员在火灾事故发生时的实战反应及综合应急能力。督导外协单位采取不设脚本、随机启动双盲演练的方式开展针对性应急演练,并对外协单位后期加强人员消防培训、常态化开展双盲演练,进一步提升外协单位人员自救互救能力,筑牢消防安全管理最后一道防线。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