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严、细、实”筑牢检修安全防线

2022-11-09 00:00    来源:安全管理部    作者:白崇高

        近日,公司各系统检修正在有条不紊进行。根据集团安全生产部署和年终检修计划,公司合理安排检修任务,针对检修作业的重点环节,严字当头,细处着手,实处着力,抓牢检修安全不掉链,有力保障此次检修工作顺利推进。

        加强检修组织领导,做好手续办理和安全告知。公司成立年终控产检修指挥部,制定检修组织方案,各单位分别成立检修领导小组,安排落实具体的检修任务及安全措施,明确各项作业负责人、安全监护人,并签订安全协议。在检修期间,严格落实作业许可管理,科学分解、合理分级、细致审查作业任务,并对所有的非常规作业提级管控,把防风险、保安全各项保障工作提升一级。

        强化作业过程管控,保证作业过程安全受控。检修期间,严格对与设备、管道相连接的电路、风路、氧气管道、煤气管道、氮气管道、蒸汽管道等部位进行逐点确认,确保可靠隔断。要求所有参检人员个体防护做到位,严格执行工器具使用前点检制度,并做好交叉作业安全管理,深入排查参检外协单位安全资质、安全条件检查,安全管理人员以及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对作业中临时增加、调整的工作内容,要充分论证对安全的影响、防止新增作业引发新的安全风险,确保作业过程受控。

        健全应急救援网络,严厉打击“三违”行为。公司根据各项检修作业特点制定相应应急预案,并对高炉停炉降料面、放残铁、气柜大修等危险程度大的作业,严格作业人数管控,落实区域安全警戒等特殊要求,提前联系消防人员、医护人员到现场监护。针对每天的非常规作业,各级管理干部及安全管理人员进行现场巡查检查,对发现的违章行为进行严格处理,如实做好违章记录,并与安全绩效挂钩,与安全承诺及外协“黑名单”制度关联,最大限度减少生产检修作业中因人员违章导致的事故发生。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外来人员安全管控。严格按照防疫办要求,严防死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参加检修的外协单位人员提前报备,做到信息精确、轨迹精准,严禁故意瞒报、谎报个人信息。对进入厂区的参检人员规范佩戴口罩,严格执行“一扫、一测、三查验”(即扫场所码、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