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持续强化工作作风 守牢安全生产双线

2022-11-11 11:49    来源:炼铁厂    作者:刘晓栋

       进入四季度,炼铁厂聚焦生产安全顺行工作主线,坚持以全员安全责任制落实为核心,持续强化干部职工以上率下主动抓、对照职责全面抓、突出重点用力抓的工作作风,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和红线,助推企业全面实现年度安全目标任务。

促提升,实现安全检查标准化

       为进一步调动安全管理人员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该单位按照国家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行业标准条款,持续在“钢八条”“粉六条”“冶金标准化达标”等验收标准解读上下功夫,使全员清醒地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打破传统纠正违章、排查隐患“经验论”工作方法,切实增强全员安全法治意识。结合现场作业活动实际,细化编制消防、熔融金属、冬季“六防”各类安全专业检查表,不断加强日常安全防范和监管,确保实现安全检查标准化、规范化。

强沟通,破解安全生产“密码锁”

       聚焦日常安全生产中存在的瓶颈问题,该单位组织安全职能科室人员定期开展专项调研,重点从“223”管理人员安全工作履职、管理台账“优化”、劳护用品发放等方面,与基层管理人员深入交流,并针对问题,建立整改工作任务清单,指定专人督办反馈,实行销号式整改管理,切实解决基层安全管理难题,坚决预防一切安全隐患、事故发生。同时常态化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督促各级安全第一责任人带头遵法、学法、守法,主动走进生产一线排查隐患,全力营造“履行安全责任我带头”的良好工作氛围。

保落实,严防教育培训“走过场”

       为增强全员自我防范意识和自主保安能力,该单位坚持以开展安全教育培训“走过场”专项整治活动为契机,借鉴学习行业优秀钢企安全教育培训的先进做法,举一反三,通过季度开展全员安全能力测评考试,持续创新考试方式。考试试卷分类印刷、随机发放,常态化检验全员安全思想和管理素养真实水平。在班组活动中,运用“抽查+询问”的方式,对职工安全知识和技能进行严格测试,验证教育培训质量,保证培训效果,促使全员不断提高安全标准化操作理论素养,严防安全教育培训“走过场”。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