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储运中心多措并举加强安监队伍建设

2022-11-10 17:47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成潮辉

        随着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储运中心立足实际、放眼长远,多措并举加强安监队伍建设,积极探索实现安全生产长周期稳定顺行的路径,着力构建安全新发展格局、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把好安监队伍选人用人关,涵养源头活水清流。“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该单位严格把好安监队伍选人用人关,始终坚持“德才兼备”的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明确专职安全管理人员任职资格条件、选聘流程和工作绩效考评标准。每年对专职安全管理人员从工龄、工作态度、安全履职能力、工作绩效等方面全方位进行考评,突出理论素养和实践操作,并实行优胜劣汰,始终保持安监队伍源头活水,为构建工作作风过硬、工作能力突出的安监队伍奠定坚实基础。

        持之以恒抓安监队伍培养,不断激发内生动力。该单位立足安监队伍年轻化,整体综合素养需要提升的实际,以公司安全素质能力提升“十四五”规划为契机,积极动员现有安监人员、40周岁以下科级干部以及新入职大学生等,积极报考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并将每月的第二周和第三周定为“注安师培训学习周”,通过集中线上学习、学员经验分享、学习笔记检查等方式,强化培训和学习效果。同时组织报考注安师考试的“种子”学员,参加公司统一组织的考前强化辅导线下培训。通过多举措的有效落实,持之以恒打造专业化的安监队伍。

        构建安监队伍后备人才库,凝聚强劲资源保障。“合抱之木,生于毫末;百丈之台,起于垒土。”该单位立足当下、放眼长远,从报考注安师学员、班组兼职安全员、新入职大学生等群体中,甄别筛选在安全事业中、具有发展潜力的“千里马”,着力构建安监队伍后备人才库。安监队伍后备人才库的建立,为新生力量打通了职务晋升通道,为储运中心安监队伍的长远健康发展,凝聚起强劲的人力资源保障,为公司安全生产长周期稳定顺行、实现高质量发展持续保驾护航。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