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步步为营 筑牢安全防线

2022-11-08 00:00    来源:能源管控中心    作者:王秀丽

        四季度以来,能源管控中心以“百日安全生产大行动”为抓手,重拳出击,从思想引领、现场管控、隐患排查等方面精准发力,提升安全意识,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力冲刺年度目标增添安全底色。

“细”字入手、沉到班组,筑牢安全防范意识。

自“百日安全生产大行动”启动以来,该单位高度重视,对活动方案、要求、内容进行传达、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包联领导深入班组组织学习陕西省《安全生产事前问责实施办法(试行)》、两级集团《安全生产红线管理规定》等,引导全员牢固树立“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绩效观。安全员、政工员下沉一线班组,搜集冶金企业典型事故案例、安全基础知识、身边的不安全行为、习惯性违章、应急技能等相关安全知识资料,合理利用警示教育日、班前班后会、安全活动、周综合检查等载体,采取“正面引导+反面警示”“一问一答”等方式,实现安全宣传教育全覆盖,切实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行动自觉。

“实”字打底、抓在现场,提升安全履职能力。

为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提升安全管理能力,该单位以转变工作作风为切入点,不断提升各级人员安全履职能力。修订《领导干部包联工作制度》,明确包联职责、工作要求、考核标准等,加强对薄弱环节、关键设备、检修现场、夜班人员、危险源点的安全管理,加大对“一日四查”的检查力度,重点检查检修现场的作业环境,把“源头把控、过程管理、结果考核”落到实处,进一步落实各级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每日反馈重要设备检查情况及存在问题,对当日工作进行总结反思,促使管理人员履职尽责,着力构建“全员参与、各负其责”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

“严”字当头,防在关键,落实隐患排查治理。

该单位把发现和解决问题作为“百日安全生产大行动”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以冬季“六防”措施的落实作为重点检查内容,围绕设备、现场、人员等方面隐患,采取“上下结合、分层组织、全面开展”的方法,对排查出的隐患进行分析,从物的危险状态、人的不安全行为、管理上的缺陷三个方面进行梳理汇总,建立完善隐患排查、治理、销号台账,实施闭环管理,确保冬季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同时以非常规作业为抓手,加强作业过程提级管控,严格执行全程监护制,加大对作业人员“三违”安全督查力度和密度,确保作业过程始终处于安全可控、安全受控状态,筑牢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屏障。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