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清单式管理 筑牢能源保供安全堤

2022-11-04 00:00    来源:能源管控中心    作者:张小燕

        近期,能源管控中心超前谋划、及时着手,在寒冬来临之前扎实部署冬季“六防”各项工作,重点对全公司24000余米煤气管网及其附属设施排水器、阀门、报警器等进行清单式检查消缺,切实筑牢能源保供安全堤。

明确专业分工,强化责任清单

        根据检查责任清单在最短的时间内组建一支专业技术过硬的隐患消缺团队,全面负责清单式检查工作的管控、制度的健全完善、隐患排查及清单罗列和监督整改。针对冬季能源保供工作复杂性、区域广泛性、任务艰巨性、作业危险性等特点,早准备、早落实,将清单式管理和“指派制、认领制、挑战制”相结合,抓住工作重点,找准现场难点,克服松懈麻痹和侥幸心理,对照清单把每项检查消缺任务落实落细。

加大宣传力度,筑牢思想防线

        持续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利用班前班后会、安全例会、QQ和微信工作群、LED显示屏等多种宣传渠道和形式,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冬季“六防”知识宣传、教育和学习,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充分认识季节性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按照要求正确使用采暖设备设施、消防器材,做好人员、设备防冻工作,未雨绸缪做好入冬前各项准备工作。

抓住关键环节,逐一销号整改

        针对冬季气候干燥的特点,加大对电气设备采暖岗位和要害场所的检查频次,对老化腐蚀线路、易燃易爆物品实行专人负责,加强对火源、电源和消防设施的管理,组织各区域安全管理人员对消防设施逐一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消防设备处于良好状态。加强对煤气管网附属用电的管理,对违规用电、私拉乱接、线路老化不符合要求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清理,以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压实责任、限时整改、逐一销号,密织能源保供安全防护网。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