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把好安全关 筑牢防火墙

2022-06-23 11:54    来源:炼铁厂    作者:屈冬祥

       六月份,炼铁厂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以营造安全氛围、强化责任落实、加强过程管控为重点,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全力吹响安全生产集结号。

营造氛围 增强安全意识

      “遵守安全生产法,落实全员责任制;强化履职自觉性,争做安全吹哨人……”在该单位“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上,干部职工安全宣誓铿锵有力、信心十足。

      “安全生产月”伊始,该单位第一时间举行活动启动仪式,通过开展安全宣誓、安全签名和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安全警示教育视频等系列活动,号召全员从政治高度,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安全管理理念和“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绩效观,不断增强安全意识,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营造良好安全生产氛围。

强化落实 压实安全责任

      “你的安全带悬挂位置不正确,不能起到安全保护作用。”“这个护栏高度不够,存在坠落危险,请立即整改……”在现场巡查中,检查小组及时提醒作业人员严格落实安全措施。

       结合“安全月活动”要求,该单位组织各级安全第一责任人开展“安全责任我带头”主题活动,通过制定安全生产大排查活动方案,以处级干部包联、科级干部区域分片包干等措施,全方位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并以表单形式对问题分类汇总,落实整改责任人,压实安全责任,确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坚持在设备本质化安全管理上狠下功夫,持续改善现场作业环境,强化精密点检与专业点检联动,强化专业点检与岗位检点配合,确保设备高效运转,为安全生产奠定坚实基础。

加强管控 筑牢安全防线

      “现场非常规作业前必须静思三分钟,全方位辨识危险因素,做好安全交底和预防措施。”基层安全员梁驰在检修现场一边检查,一边叮嘱道。

       该单位针对日常系统检修、人员标准化作业、非常规作业等过程管控,要求安全员严格审查作业方案、作业标准和安全措施,加强作业过程管控、协调信息沟通,全过程对作业过程进行监督,常态化开展反“三违”专项整治活动,对查处的“三违”从严考核,及时纠正不安全行为和不安全因素,确保各项作业形成“事前有预想、过程有管控、结果有检查”的闭环管理安全模式,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