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筑牢安全堤坝 打好安全生产主动仗

2022-06-17 09:26    来源:轧钢厂    作者:王玉洁

        6月份,轧钢厂精心谋划,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通过宣传学习、警示教育、隐患排查、应急演练等形式,全面启动“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打好安全生产主动仗。

        造氛围 强化安全思想教育

        为进一步强化全员安全意识、弘扬安全文化、营造安全氛围,该单位坚持逢会必讲、逢查必考的原则,使每名干部职工熟练掌握安全管理新体系,做到脑中记、口中念、心中想、手中干,实现从“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转变。通过视频、宣传海报、横幅、展板、漫画、抖音等开展宣传活动,要求各级管理干部以安全生产“大讲堂”、OPL单点课、干部进班组等形式,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行宣讲,并对职工掌握情况进行现场提问抽查及理论考试。同时采用电子教学、现场传授、网上练兵等形式开展教育培训,通过事故案例、警示教育视频的视觉冲击,让安全理念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建机制 强化安全基础管理

        为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安全管理机制落到实处,该单位始终要求全员“上标准岗、干安全活”,严抓各级人员安全履职能力,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在各项安全管理举措的落实上实行奖惩机制,对在安全生产中付出劳动及智慧的职工,根据创效情况进行相应奖励,反之倒扣分值,进一步提高职工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促进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利用班前班后会对全员“三清单”内容进行检查,班中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评价考核,提醒每位职工时刻谨记清单内容,各项作业活动严格落实标准化作业程序。在日常作业过程中,严格执行“两思一确认”“作业前静思30秒”等有效措施,全力消除“想不到、管不到”的安全隐患问题,让每位职工从思想上重视安全,敬畏安全。

        重落实 强化安全体系运行

        该单位下大功夫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抓好全员、全链条、全过程的安全管理,层层压实监管和各职能科室及作业区的属地管理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以及“细划分,严考核,重落实”的标准,狠抓责任落实,强化源头治理,对现场环境复杂、问题隐患突出的区域,采取多频次、解剖式、驻点式安全监管,同时要求各级人员对照安全生产责任制相关内容严格分解指标,采取定时检查、重点抽查、日常巡查及区域自查等方式对安全防护设施、重要设备、六类危险作业、外协施工等开展全覆盖、拉网式集中排查,严格做到不漏一处,确保问题及隐患整改在最短时间内落实到位。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