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多措并举 助推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声有色

2022-06-09 11:34    来源:轧钢厂    作者:孙亚荣

        进入6月份,轧钢厂禹龙大班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月主题,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提升全员安全素质,为生产稳定顺行提供坚实保障。

        文化宣传点滴做起,构建安全宣传阵地

        该班组结合自身特点,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激发员工安全责任感。利用视频、横幅、展板、漫画等媒介,广泛宣传安全知识、安全文化理念,强化安全思想,提高安全意识,引导员工不断规范行为。开展全员安全承诺签名、安全生产“大讲堂”、OPL单点课等特色安全活动,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同时以上半年安全工作“回头望”为契机,组织各班组对工作中的难点、疑点进行交流讨论,定措施、抓落实,并利用工作群进行安全提醒、高温预防提示等,构建全方位安全宣传阵地,牢固树立“我想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的思想。

        岗位关怀用心用情,营造和谐工作氛围

        该班组采取多项防暑降温措施,确保员工身心健康、安全度夏。为岗位人员配备防暑降温药品以及白糖、茶叶、绿豆、雪糕等防暑降温物资,扎实做好一线岗位防暑降温工作,组织专人对岗位空调、冰柜进行排查检修,确保降温设备设施正常运转;利用班前班后会、安全例会、班组安全活动等,进行高温作业、防暑降温知识培训,增强员工防暑降温思想意识;组织开展岗位防暑应急演练,提高员工高温应急处置能力。通过向岗位人员发放安全亲情提示卡,让亲情叮咛和嘱咐为安全保驾护航,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生产氛围。

        夯实责任严抓细管,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扎实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工作机制,积极开展安全大检查大整治行动,对发现的隐患进行台账式登记、精细化推进整改落实,形成隐患闭环管理。同时根据作业内容,严格作业审批和现场管理工作流程,制定不同等级的专项应急处置方案,持续推进标准化检修与规范化巡检,引导员工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提高“上标准岗、干标准活”的意识。通过在各岗位广泛开展岗位描述、手指口述、二次确认、专人监护等多种动态安全监管,进一步提升作业人员安全风险辨识能力和防范水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