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应对酷暑高温 筑牢夏季安全“防护墙”

2022-06-09 10:45    来源:轧钢厂    作者:权兴

        炎炎夏日,暑期如约而至。近期,轧钢厂未雨绸缪,居安思危,通过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三项有效举措,确保夏季安全生产工作平稳运行。

        以加强员工安全教育为切入点

        该单位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集中观看《轧钢厂安全警示教育录》,强化思想,提高认识,教育引导职工牢记血的教训,严格遵守规章制度,规范操作行为。同时定期组织开展“每月一训”中暑急救安全技能知识培训,提高员工对高温风险的预防及处置能力,通过组织开展“科级干部”进班组防中暑知识授课活动,加强防护和自救知识学习,增强安全意识,不断提升员工安全技能、安全素质。

        以层层压实安全责任为着力点

        该单位严格落实“三走到、三必到”,严格执行“一岗双责”、领导干部“一班三查”工作机制,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做到发现问题在现场,解决问题在现场,确保问题不过夜。同时强化岗位“互联互保”责任落实,实现安全互相提醒、互相约束、互相保证,切实抓好安全管理人员的现场安全把关,超前防范、化解风险,真正做到措施严密,层层设防,确保掌握暑期安全管理工作“防御主动权”。

        以隐患排查整改落实为重点

        该单位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严格执行日检查、周通报、月评比的安全管理机制,开展高温应急响应机制,规定在当日气温超过33℃时,各级管理人员必须每两小时对高温岗位的防暑降温设备、人员精神状态进行检查,重点对冷风机、空调、防暑降温药品配备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各管辖区域内防暑降温设备设施运行正常、防暑降温药品配备到位、岗位人员精神状态良好,全力确保人员安全度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