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龙钢公司4月份生产经营工作亮点纷呈

2022-05-06 00:00    来源:生产指挥控制中心    作者:薛铁宏

        4月份,在陕钢集团的坚强领导下,龙钢公司上下认真践行“团结一心谋事,围绕目标干事,同舟共济成事”干事理念,以“不争第一就是混”进取精神,全面应对市场下行及疫情影响下的各类风险挑战,紧盯重点工作落地实施及关键指标攻关突破,生产系统保持了安全、稳定、高效、低耗的良好运行态势,生产经营工作亮点纷呈。

        提煤降焦专项攻关稳步推进

        按照集团公司部署专项攻关项目要求,公司领导靠前指挥、抓细抓实,各铁前专业技术人员扭住不放、一抓到底,坚持“以稳为主、稳中进步”总基调,狠抓入炉原燃料质量管理,进一步优化操作制度,刚性实施高炉“体检制”及“攻守退”工艺准则,积极开展建邦、晋南对标实践,充分发挥三个攻关小组“赛马”机制,实现入炉焦比持续降低。4月份,龙钢公司入炉焦比较3月份下降1.03 kg/t,达到集团公司一台阶攻关目标。

        铁水罐运行实现新突破

        铁水“一罐制”运行项目是龙钢公司今年的重要降本增效项目。龙钢公司上下一心、同频共振、高效协同,成立项目攻关小组,每日召开碰头协调会,克服疫情对备件、施工人员等不利影响,按照计划节点全力推进。4月1日该项目顺利投运,4月底,关键控制指标铁水温降至110℃,铁水罐运行个数降低至39罐,炼钢新区一罐制冶炼炉数稳定达到100炉以上,均提前完成攻关三台阶目标,跑出了龙钢加速度,创造了行业内铁水一罐制项目建设、达效的新纪录,实现龙钢公司铁水罐运行的新突破。

        增效比例保持较好水平

        针对本月日趋下行的市场形势,龙钢公司与韩城公司、集团公司紧密配合,全面开展市场形势研判、经营导航工作。坚持“适销对路、快进快出”组织原则,在确保完成集团品规兑现率的基础上,积极争取增效品规的生产量,公司品规优化小组每日召开碰头会,针对市场需求及时调整后期优化方向,生产指挥控制中心技术质量办、炼钢厂、轧钢厂等钢后工艺技术人员依据品规优化方向及时制定下发工艺控制标准,积极开展生产准备工作。针对生产过程控制,专业小组24小时现场跟进,快速处置存在问题,严格工艺红线、底线标准,实现产品质量稳定受控。全月累计生产增效品种4.46万吨,增效比例达到57.34%,保持了较好水平,实现产品效益最大转化。

        环保节能工作再上新台阶

        公司利用系统检修机会,组织开展4#高炉热风炉烟气脱硫项目碰口及4#高炉TRT效能提升改造,详细制定项目施工方案,严格作业过程安全控制,严把检修质量关,加班加点完成项目施工,4月14日,4#高炉热风炉烟气脱硫项目成功投运,各项环保参数一次性稳定达到超低排放标准。该项目投运后节约转炉煤气约3万m3/h。4#高炉 TRT效能提升改造检修于4月21日完成投运,提前1天34小时完成改造任务,投运后日均发电量达到26万kwh以上,为公司稳定实现500万kwh/天上网发电量奠定坚实基础。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