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龙钢公司:抗疫保供为季度开门红“舒筋通络”

2022-04-27 00:00    来源:行政管理部    作者:张蓓

        今年以来,国内疫情多源、多点频发,特别是近期上海、吉林等地疫情大幅蔓延,多地纷纷实施交通管控以控制疫情。龙钢公司直面陕西和山西疫情的两面夹击,供应和销售两端受阻,筋脉不畅等困难,抗疫情、保供应、稳生产、促增长,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助力陕钢集团一季度行业利润排名29位,重回行业前30名。

        “通行证+闭环管控”保障生产顺行

        龙钢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汽运供应量日均在450-500车,库存量保持在10天左右的生产用量。受疫情影响,汽运量一度日均供应不足100车,库存量仅够生产1天的用量,生产系统面临断料停产。针对这一问题,龙钢公司主动作为,积极与当地政府协调对接,先后两批次办理共计200余辆通行证,实现“点对点”运输,开通绿色通道,并抽调30余名志愿者,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为运输车辆粘贴封条,提供不下车卸货服务和引导,确保物料车辆2小时内全程不下车、快进快出,实现闭环管控,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有效保障了生产物料供应,为生产经营稳定顺行做好了支撑。

        “大防疫+四方责任”实现精准防控

        共筑“大防疫”理念,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一以贯之认真落实两级集团各项决策部署,时刻绷紧弦、拉满弓,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内防感染”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一把手”责任,强化各类政策、要求对疫情防控违法案例在基层班组进行宣贯,并督导检查,确保发生异常情况能够迅速、准确、有效处置,真正在大战大考中守好防线、守住底线、筑牢屏障。常态化开展各出入口、餐厅、公寓、通勤车、办公楼等人员密集及重点区域测温、登记、消杀等工作,切实把好每一道关口,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通道。压紧压实公司、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把自己的责任担起来,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阵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确保令出必行、一贯到底。联动区域内企业群防群控,将各项措施要求落细落实到生产经营每个环节、每个班组、每个岗位,确保区域防控全覆盖、无死角。

        “一盘棋+能接尽接”筑牢免疫屏障

        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疫苗接种工作当成对组织能力、领导能力和作风建设的一场大考。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自上而下全面梳理,领导干部是不是带头接种,党员同志有没有做表率,团青干部、青年志愿者有没有冲在前,各级党组织、团组织有没有积极动员,找准症结,对症下药,广泛开展疫苗接种政策和科普宣传,及时释疑解惑,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让职工明白接种、愿意接种、安心接种。同时设置临时接种点,组织专业医务力量为职工错峰接种,动员各外协单位与龙钢公司同频共振,有力有序推动疫苗接种扩面提速,成为韩城市第一家疫苗接种“绿标”企业。截至目前,龙钢公司范围内三针剂接种率已达到99%以上,为公司生产经营取得更好成绩筑牢了疫情“防控网”。

        “越是艰险越向前”,抗击疫情的战役还在继续,保生产、稳经营的脚步从未停歇。龙钢公司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深化企业改革,推进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应对风险挑战中不断增强斗争本领,提高斗争能力,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干劲不松”的总要求,继续抗疫保供稳生产,为圆满实现年度目标任务、实现陕钢集团竞争力提升新跨越,助力陕煤集团打造“世界一流企业”贡献龙钢力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