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储运中心扎实开展“四不伤害月”活动

2022-04-22 11:48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党博

        进入四月份,储运中心提前策划、扎实部署,紧紧围绕“遵章守纪,严反‘三违’”活动主题,通过加强宣传教育、开展专项整治、加强警示教育三项措施,强化全员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防控措施,助推“四不伤害月”活动平稳推进。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该单位以作业区、班组为单元,通过周例会、班前班后会、班组活动等,组织班组长及职工参加签名活动、进行安全宣誓,向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庄重承诺,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同时结合安全生产实际,通过观看《四不伤害动漫宣传片》、悬挂安全标语、制作安全漫画等各具特色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向员工宣传公司“四不伤害月”活动方案及相关要求,通过灵活多变的学习方式,增强了宣传实效,有效提升了职工辨识风险、应急处理风险、规避风险的能力。

开展专项整治,紧盯隐患整改

        针对管辖区域点多面广的特点,该单位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对岗位员工标准化作业、非常规作业、外协车辆运行情况进行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所有管辖区域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安环科人员现场稽查作业人员“三违”行为、排查运行车辆隐患问题。对排查出来的隐患问题,现场录入“首安云”平台,并落实相关责任人,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确保隐患排查整改落实到位。同时加大对机车、龙门吊、信号等室外设备实施的检查力度,及时关注特殊天气,提前布置、提前预防,从源头上消除设备隐患。各级管理人员严格执行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对突发事件迅速响应、及时处置,确保安全生产平稳运行。

加强警示教育,筑牢安全防线

        为进一步增加职工安全意识,该单位坚持开展事故现场警示教育活动。各作业区以班组为单位,分批组织人员到安全警示教育基地开展现场安全警示教育,通过开展事故警示教育现身说法、安教室体感训练、现场观看事故案例视频等活动,让职工感受事故的严重性,从心理上起到警示作用。同时利用班前班后会,巧借典型事故案例,全员进行典型事故案例讨论,将讨论内容总结形成安全承诺书,并组织全员签订,通过常态化开展入脑入心的事故警示教育活动,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