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多措并举严反“三违” 让“安全引擎”强劲有力

——轧钢厂扎实开展“四不伤害月”活动

2022-04-21 11:58    来源:轧钢厂    作者:权兴

        4月份以来,轧钢厂紧紧围绕“遵章守纪 严‘反三违’”的“四不伤害月”活动主题,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通过开展安全承诺签名、事故案例学习、安全体验式培训等活动,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行稳致远。

        承诺签名 安全宣教 汇聚反“三违”新动能

        “看,车间新增了一些反‘三违’安全漫画。”“是啊,原来只看文字难免记不住,现在图文结合,生动形象,让我们印象深刻啊……”走进生产准备车间,规范操作和反“三违”的安全漫画吸引着员工们驻足观看。

        只有做细做实安全宣传教育,方能确保安全理念入脑入心。该单位丰富宣传形式和载体,通过在厂区设置安全宣传橱窗、悬挂“三违”警示语、创作安全漫画、公示栏“三违”曝光等形式,增强员工安全意识,全方位营造安全工作氛围。同时组织宣讲小分队到各班前会开展安全知识宣讲,不断提高员工按规操作能力。通过开展“四不伤害月”活动启动仪式,组织人员在“遵章守纪 严‘反三违’”的横幅上进行承诺签名,引导全员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履行岗位安全职责,加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技能,助力安全生产。截至目前,该单位共组织开展专题安全宣教活动30余次,现场绘制安全漫画40余处,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活动氛围。

        VR体验 专题学习 订制反“三违”营养餐

        “撕心裂肺的叫声,血淋淋的事故现场仿佛就在眼前,教训太深刻了……”轧钢工长强师建在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后由衷地感叹。

        只有亲身体验,才能真正明白安全事故的危害到底有多大。安全体验是安全事故最直观的表现,为满足广大员工对安全体验的需求,该单位结合“四不伤害月”活动方案,在公司VR体验室进行事故体验培训,体验者只需佩戴VR眼镜,登上体验台,一场场触目惊心的事故现场便真实地显露在眼前,通过现场模拟体验,提高人员安全意识,筑牢安全思想。

        此外,该单位创新学习形式,汇编历年来各岗位安全事故案例,通过班前会组织员工进行“每日一学”,全面系统学习各岗位发生的同类事故案例,从违章作业、违章指挥、违反劳动纪律等方面,深刻剖析造成事故的“三违”原因。并结合事故案例,重点对作业期间常见的习惯性违章,以及如何有效防止和治理习惯性违章进行详细讲解,通过班前事故案例“每日一学”,不断提升员工综合技能水平,助力企业生产稳定顺行。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