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重拳出击”决胜百日安全攻坚战

2021-12-17 00:00    来源:规划发展部    作者:刘文广

        12月份以来,规划发展部牢固树立“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绩效观,通过强思想、重管理、查隐患等措施,以“愚公移山”的精神,深入推进“百日安全”活动,为公司实现全年安全目标保驾护航。

        该部门利用工程周例会、部门晨会、专题会议、月安全例会等开展安全教育培训,以图片、视频的形式,通过对建筑企业典型事故案例、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宣传片、习惯性违章典型案例的学习,提高全员安全思想认识,让安全学习传播更广、活力更强,牢固树立安全工作“主人翁”思想。

        该部门建立了“事事有人抓,处处有人管”全员参与的安全管理体系,持续加强施工现场隐患排查、危险源管控等,重点对高空作业、特殊天气的作业现场进行检查,确保“手续齐全、过程管理、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对照全员安全生产履职清单,落实各级人员安全责任,严查安全管控措施落实情况,确保各阶段安全受控,各级人员责任落实到位。

        该部门定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主管领导带队每周从高空作业、煤气碰口作业进行排查,建立隐患排查台账,对隐患整改进行跟踪督查,做到隐患整改、措施落地、时限受控,达到闭环管理。重点做好双重预防工作,对检查项目形成督办单,确保将隐患整改形成PDCA闭环。今年以来,共查出隐患、违章27项,现已全部整改。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