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夯实交通安全 筑牢发展之路

——龙钢综合服务公司扎实开展交通安全月活动

2021-12-27 00:00    来源:综合服务公司    作者:张艺娜

        为进一步做好冬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遏制交通事故发生,12月份,龙钢综合服务公司扎实开展“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交通安全月活动,切实增强干部职工交通安全意识,确保为公司创造持续稳定的交通安全环境。

        强化宣传 营造浓厚氛围

        龙钢综合服务公司通过召开安全专题会议,拟定和部署活动方案,落实落细工作措施,监督各级各层履行好各自职责,确保安全月活动有序推进。各单位通过班前班后会、警示教育、集中培训等方式,深入开展交通安全案例学习,让职工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以“交通安全现场警示教育”活动为载体,组织全员前往现场安全警示教育基地进行观摩学习,通过惨痛事故案例,让职工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交通事故带给自己、亲人朋友的伤害,做到警钟长鸣,严格遵守安全红线;深化问题整改,充分发挥安保大队巡视巡查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对检查过程中各单位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下发整改通知单要求限时整改,引导干部职工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增强交通安全意识,牢固树立“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绩效观。

     

   多措并举 预防事故发生

        自交通安全月活动开展以来,该公司邀请韩城市交警大队驻公司警务室民警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培训,不断增强全员遵法守纪意识,做到警钟长鸣;利用全国第十个交通安全日,组织通勤车驾驶员、涉车单位驾驶员、内部及外协员工代表在公司警示教育基地举行“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向职工发放交通安全宣传画册,并进行安全承诺签名,使广大干部职工始终牢记“道路千万条、工作千头绪、安全第一位”的行车规范,坚决做到安全文明行车。联合韩城市交警大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和谐禹锦 平安出行”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共粘贴处罚单50余张,劝导驾驶员文明停车300余人/次,疏导交通40余次,多措并举,不断强化职工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意识、文明交通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坚决预防和遏制交通事故发生。

        严抓细节 坚决排除隐患

        “师傅,请拿出您的证件……”该公司保卫部人员正在对一辆外协车辆进行检查。

        12月份,该公司深入开展行车安全综合治理和检查活动,细查隐患,将一切事故隐患扼杀在萌芽中。在职工上下班高峰期,增强警力在重要路段进行交通指挥,确保道路安全顺畅;对常驻外协单位车辆五证进行检查,共检查160余起;对公司区域损坏、新增道路交通硬件设施进行更换,现已安装266个;24小时不间断对区域道路进行巡查,严厉打击无证驾驶、酒驾、超速、疲劳驾驶、超载、超高、扬尘、沿路抛洒等违规违章行为;对危化品运输车辆运输资质、应急器材严查细管,及时消除隐患;对活动期间出现的交通违法违规和不文明行为,严格按照“11334”交通安全管理机制进行考核问责,确保“交通安全月”活动有效落地。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