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狠抓“四项措施” 筑牢安全防线

2021-12-27 00:00    来源:综合服务公司    作者:张阳

        2021年,龙钢综合服务公司紧紧围绕“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绩效观,积极部署,在抓好企业治安、交通、消防安全的同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工作,坚决杜绝不安全事故发生,为企业安全、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狠抓责任落实,抓紧抓细疫情防控

        自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该单位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内防反弹 外防输入”的工作方针,坚持常态防控与应急处置相结合的工作方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侥幸心理,压实工作责任,细化防控措施,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查找薄弱环节,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各门岗设立疫情安全提示语音广播进行循环播放,严格做好外来运输车辆及人员行驶轨迹和健康状况检测工作,全年共登记3192余人,核查登记车辆17670辆,确保了公司全年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稳定。

        狠抓安全检查,做好安全管理工作

        该单位肩负着员工的吃、住、行安全。为了确保员工“吃”得放心、“住”得舒心、“行”得安心,该单位始终坚持“预防为主 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树立“安全无小事”的管理理念,常态化开展煤气、电气、食品、通勤车等专项检查,重点对各部位的消防设施、应急装置的配备完好情况进行检查,从发现问题到整改问题,层层监督,形成闭环,真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遗漏一个部位,不放过一个节点,消除一切安全隐患。同时向员工宣传相关安全知识,做到检查、宣传两不误,全年共发现各类安全隐患240余起,整改率100%,实现了公司交通、消防安全事故零目标。

  

      狠抓宣传教育,提高全员安全意识

        安全教育是安全生产的基础工作。该单位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全员安全教育,夯实安全基础。通过安全标语横幅、发放安全宣传册、展板等,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人人重视生命”的氛围。针对性地开展交通安全月、消防安全月、安全大排查等活动,并邀请公司煤气防护站专业人员、能源检计量中心专业人员、韩城市交警大队驻龙钢警务室民警和韩城市人员医院副院长在综合公司开展安全教育及应急救援培训15场次,让员工从思想上重视安全;建立安全警示教育室1个,确保了员工有阵地、有氛围地开展培训和警示教育,不断提高全员安全意识。

       

 狠抓实战演练,不断提升自救能力

        为增强全员火灾扑救的组织能力和疏散逃生能力,该单位始终坚持“在实战中见真章”的原则,坚决杜绝“纸上谈兵”,依据各板块专业特点,制定相应演练方案,突出演练的实效性、针对性和专业性,并邀请韩城市消防应急救援队进行现场指导,提升了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为检验和完善公司应急机制建立了良好的平台。据统计,该单位全年共组织煤气中毒演练、有限空间演练、禹龙宾馆人员疏散演练、韩城小区应急演练等8次。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