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储运中心:夯实班组管理 筑牢安全防线

2021-12-15 00:0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党博

        近期,储运中心成品作业区质量班组通过完善班组考核机制、加强现场作业管控、提升班组成员素质等措施,将安全管理与班组建设相融合,通过精细化管理,不断提高班组安全管理水平,助推年度班组安全管理目标顺利实现。

完善考核制度,确保安全生产

        按照成品作业区班组建设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该班组制定了班组内部考核制度,每月进行一次班组内部考核,严格实施班组精细化管理,将职工收入与班组安全工作、工作效率、工作质量相挂钩,根据考核结果评选出当月优秀员工进行奖励,对末位员工进行考核,并进行帮扶教育。通过建立科学、合理的奖罚机制,有效促进班组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安全生产。

 加强现场管控,规范作业标准

        该班组不断加强对作业现场的管控,深入作业现场对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检查,确保作业现场安全措施到位,通过每日班前班后会,要求班组成员在工作中严格按照标准化流程操作,在交接班中认真填写“交接班记录”“安全讲话记录”。对于非常规作业,必须填写派工单后,由科级领导现场对作业人员进行安全交底,职能科室现场确认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后,方可进行作业,全力确保班组成员作业标准。同时组织班组成员在班前进行安全宣誓,真正把“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绩效观落实到班组,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个人。

加强人才培养,提升业务水平

        近年来,随着储运中心青年职工的日益增多,普遍出现了一种学历高、实战经验相对缺乏的局面。针对这种情况,该班组认真贯彻落实《师带徒具体实施办法》,通过签订协议,明确了师徒双方权利和义务,将师傅丰富的实战经验和徒弟充足的理论知识结合起来。同时根据岗位实际情况和生产实际,以班组为单位,组织经验丰富的员工采取一对一或者一对多的指导方式,对扫码枪的使用、钢材外观质量和质保书性能维护等项目对青年职工进行现场讲解,使他们在实践中提升业务水平,提高工作效率。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