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夯实“四个基础” 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堤”

2021-12-13 00:0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晋昊

        随着百日安全活动的深入开展,储运中心主抓班前、班中、班后三条线管理,从思想教育、安全工作盯控、事故警示教育、精细化管理四方面着手,助推安全管理持续向好。

精准施策,扎牢思想篱笆

        班前、班后会作为班组工作安排与部署的重要阵地,全员各项标准的吃透、执行是保证当班安全生产的关键。为此,在规范执行5+7模式的基础上,由各包班科级督导,将班前班后军训、安全注意事项“三位一体”讲述、班组长动态随机提问、全员事故分享四个环节作为重点管控内容,严盯标准落实、落地。同时为熟记各类应知应会,以互联互保对子为小组,采取互相问答的方式,双方面对面提问、背诵,通过持续严管,力促效率提升与氛围营造。

把握重点,筑牢保障防线

        进入冬季,室外环境多变、作业活动变更、主系统检修给安全管理带来严峻考验。该单位将北门外加气、站台封闭及料棚交叉作业、煤气安全防范、吊装作业管控、冬季“六防”等纳入重点项进行盯控,逐项开展危险源辨识、明确针对性防范措施、下发全员学习。结合冬季安全生产组织,围绕防极端天气、防冻、防滑、防风、外协管控、应急处置六方面内容,制定安全生产保障措施,落实每班带班长、区域片长、值班片长、值班科级全天候动态巡查、纠违,确保各项措施规范实施。

多维教培,织牢宣传密网

        以“消防安全宣传月”“11.18”事故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系统梳理典型火灾事故案例、整理消防安全常识,利用班前会、安全活动分批次组织全员认真宣贯。采取全员分享、班长点评、科级总结的方式,开展“11.18”事故现身说法警示教育,将近年来厂区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从人、物、环、管四方面剖析原因,提出“车让人·人守规”倡议,真正让出文明、让出秩序,助推安全文明行车氛围形成。

重拳出击,编牢规矩笼子

        以精细化管理为主线,围绕冬季“六防”、消防安全、交通运输、起重吊装四大主题,严抓应知应会掌握、火灾隐患排治、防御性驾驶推广、检修作业安全交底、冬季安全生产保障措施落实等方面不懈怠,严盯习惯性违章、安环附件缺失、违规用火用电、无证无令作业等突出问题不放松,严打单岗部位、零活点位、中午及后半夜等重点区域与时段疲劳驾驶、吸烟、接打电话不松劲,狠抓制度、标准、规程的从严从细执行,通过班组、作业区两级联查盯控,将“严 细 实 恒”的管理方式做细做实,全力保证“零”目标实现。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