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安全生产

储运中心“三举措”筑牢冬季交通安全防线

2021-12-14 00:0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赵峰欣

        为进一步提升全员交通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12月份,储运中心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扎实开展交通安全月活动,通过“三举措”,筑牢冬季交通安全防线,为全年安全目标顺利实现奠定坚实基础。

事故警示入脑入心

        该单位配合公司安保大队,组织通勤车驾驶员、涉车单位驾驶员、内部及外协员工代表共500余人在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了全员交通安全警示教育,为公司道路交通安全顺行打下坚实基础。同时组织全员观看典型交通安全事故视频,利用事故现场警示教育展板,采取手指口述、现场还原、现身说法等方式,引导全员吸取典型交通安全事故教训,对全员再次敲醒警钟,通过入脑入心的事故警示教育,增强全员安全红线意识和防范技能。

隐患排查全面细致

        该单位系统谋划、扎实部署,组织开展中心、作业区、班组、外协四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按照“隐患未发现是失职、发现隐患不整改是渎职”的隐患排查治理理念,对排查出的各类问题分类分级,明确责任人、时间表、路线图,督导落实整改形成闭环,不断改善本质化交通安全环境。同时组织各作业区安全主管、专职安全员、设备技术人员、项目施工方等重点对一、六道大棚封闭项目开展危险源辨识,对辨识出的47项危险因素现场精准核定,并制定针对性管控措施,确保封闭大棚建设新增风险安全受控顺行。

ADAS培训提升素质

        为提高全员对ADAS系统的熟练应用技能,充分发挥ADAS系统对驾驶员安全文明驾驶的有效监控,该单位组织各作业区安全主管、专职安全员及外协单位安全主管开展ADAS系统运行对标交流培训,通过培训,全员进一步掌握了ADAS系统的违章查询、证据管理、数据分析等技术,促进了全体驾驶员严格落实行车安全标准化和安全文明驾驶的要求,有效预防和减少了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确保科技兴安战略落到实处,为公司实现年度安全工作目标持续保驾护航。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