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三项措施”保设备高效运转

2021-05-01 11:52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雷晓宁

        近期,储运中心大力推行智能化、自动化创新,全力确保设备高效运转,助力生产成本降低。

智能化创新 提高设备运行率

        针对出入14#料场气膜大棚车辆因视线不佳等原因,造成气膜大棚门频繁受到损坏,严重影响正常堆取料进度问题。储运中心组织维修技术人员集思广益,分析、讨论,最终决定加装防撞装置和声光报警器,利用语音及红、黄、绿灯光闪烁作为警告提醒,告知司机大棚门实时状态。同时在气膜大棚门控制系统上更新控制程序,调整时间控制节点,并安装红外线感应器来实现挡杆与门的连锁,控制电动挡杆起落以及车辆在完全进入气膜大棚门通道后档杆有程序控制执行起落。经过改造和不断完善,现使用2月有余,气膜大门智能控制系统高效运行再无一例车辆碰撞事故发生,且年可节省电费20余万元。

自动化改造 助推环境大提升

        根据原料场清洗装置开放式喷洒清洗,车辆出入控制时效、水压效果不佳这一问题。储运中心对清洗装置使用要求进行升级改造:依靠触摸屏+plc控制为控制中心,安装水泵、红外线感应器、喷洒管网、绿灯提示标志等;根据车辆长、宽、高,安装整机封闭式外形框、透明化玻璃、通风装置等。此次改造实现了车辆全封闭化清洗,且具有操作简单、易懂、经济实用的特点,不仅提高了设备使用率,而且降低了配件更换维修费用,预计年可节约50余万元。

巧装增压泵,确保设施安全运行

        近期因公司水管网改造,14#料场新站台区域供水压力不足,影响新站卸矿站台环保设备运行,造成新站台办公楼供水困难。储运中心设备管理人员主动作为,积极对接上级部门了解供水情况后,迅速开展区域内水管网排查,最终确定在警示教育基地附近水源井支管道安装增压泵。为确保加压泵安装工作顺利进行,该单位电工确定现场电源的接引及配电柜的安装位置,与厂家联系对设备进行调试,完成加压泵的自动化控制;钳工制作预埋件尺寸、增压泵基座等。在双方紧密配合下,较计划提前2 天完成增压泵安装,有效解决了14#料场及新站台供水问题。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