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环保

绷紧“安全弦” 守好“责任田”

2021-01-04 00:00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冯甲平 高波

        新年伊始,安全工作也翻开了新的一页。为了更好地筑牢安全防线,能源检计量中心干部员工积极行动,抓短板、强弱项、查隐患、堵漏洞,绷紧“安全弦”,全力守好安全“责任田”。

强化责任担当,营造良好氛围

        大力开展安全形势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召开安全专题会、观看典型事故案例视频、深入现场讲解等方式,层层传递压力,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对隐患较多的岗位深入查,对不放心的环节反复查。利用“首安云”APP平台,积极开展岗位自查、隐患反馈、督导整改、层层把关、逐级验证。同时严格执行分级管控机制,推行自主管理模式,由点到面,由表及里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敢于动真碰硬、严抓细管,做到隐患排查到位、治理到位、管控到位,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建立健全机制,提升全员素质

        灵活运用“赛马”机制,每周进行通报督促,每月进行评比奖励,看紧盯牢重点项目推进。同时举一反三、深刻分析存在问题,建立完善PDCA闭环管理机制,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提升全员安全意识,以标准化作业、危险源辨识、岗位“五清楚”、事故案例分析、应急救援技能等内容为重点,提高员工安全素质和操作技能,时刻绷紧“安全弦”。

树牢“红线意识”,夯实安全基础

        各级管理人员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坚持眼睛往下看,多往一线走,加强对重要设备、关键部位的检查巡视,积极协调解决现场问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堵塞安全风险漏洞。对查出的隐患,列出清单、跟踪督办、限期整改,并及时通报检查和整改结果。对违章、违规行为,一经发现,依法依规从严惩处,绝不姑息迁就,确保生产安全稳定顺行。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